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隻小船,裝滿了喜怒哀樂,裝滿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歡聲笑語充滿了我的童年。記得在我十歲那年,做過一件傻事,至今想到還感到十分好笑。

  一天放學后,回到家中感覺很無聊。媽媽正在做飯,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叫我給她準備些咸鹽。我也沒問媽媽要幹什麼就從抽屜了里拿上直接去了洗漱間。搬來板凳,拿出搓衣板,準備了半盆水,做好了一副大幹的架勢。因為我以前見媽媽做飯的時候總要把做飯的材料洗一洗,我想今天我要給媽媽個驚喜,把吃的鹽洗的乾乾淨淨,媽媽一定很高興。說干就干,先把滿滿的一袋鹽倒進水盆里,然後開始放在搓衣板上搓。一邊搓一邊哼着小曲,想象媽媽誇我的樣子,不由得笑出了聲。可是就在我得意之時,感覺大事不妙,鹽怎麼越來越少了呢?這時聽見廚房裡媽媽的聲音:“兒子,你幫媽媽拿的鹽哪去了?”我連忙回答說:“馬上就好,正洗的呢。”媽媽聽見我洗鹽,趕緊跑來,當看見眼前的一幕,不由笑得前俯後仰,眼淚都流出來了。笑着說:“傻孩子,鹽怎麼能洗呢,鹽見了水就會融化的。”這是我才恍然大悟。我說鹽怎麼越來越少了呢。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小臉羞得和蘋果一樣紅。感覺火辣辣的。接着,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做什麼事情都要聯繫實際,不要想當然。”聽了媽媽的話我感覺自己雖然幹了件傻事,但是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許多。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了好多年,但是它卻像樹根一樣牢牢的扎在我的心中。

  五年級:張開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