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新長篇小說〈〈古墓之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新長篇小說〈〈古墓之傳〉〉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最新長篇小說〈〈古墓之傳〉〉 標籤: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小小說作文

五年級五班 四人小組創作者:王一博、胡寶櫻、周恩敬、彭君揚 

  前言 

這本書中藏着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神秘的古墓、閃亮的古寶,讓我們走進考古的世界里……四位秘密考古學家,將會探索其中的奧秘。他們將會走訪一座座古墓群,看見一箱箱珍寶。考古,是他們生命、生活的一部分。 

此書是由周恩敬、王一博、胡寶櫻、彭君揚輪流寫出。故事中,他們共同經歷了金字塔古墓、珠穆朗瑪峰、阿斯塔那古墓群、精絕古城等。在每個故事中,他們都經歷了死亡的考驗。為了當個好的考古學家,他們翻破了多少本書?同時,還要學一些生活常識、生活的辦法,不然他們無法生活下去。他們會餓死在山洞中、冷死在寒雪裡、被動物咬死在森林深處。 

  (一)飛機墜落 

  

  “哎!老彭!還有薯條嗎?”胡寶櫻說。 

這會兒的彭君揚、胡寶櫻、周恩敬、王一博,正飛向著美國呢!暑假,他們沒事做,所以打算去旅遊。他們正在飛機上分零食呢! 

  “什麼?薯條?哎!不早被你們瓜分了嗎?”彭君揚大叫起來。王一博不顧一切地指着胡寶櫻瘋掃、大笑,邊笑邊說:“哎!胡——胡寶櫻!早—早上你才吃——吃了一包,中午——你——你又吃了三包,你—你說可能有剩的嗎(王一博很吃驚,他不是結巴)?!”周恩敬叫起來:“甭說了!也不看看幾點了,再不睡,明兒早起不來了!要早睡早起身體好!”彭君揚說:“哦!”“那負責開飛機的機器人還好吧?”胡寶櫻問。“哎呀!別說了!睡覺!”王一博倒頭就睡。於是,其餘三人也靠着椅背睡著了。 

  啪!飛機猛的一震,“怎——怎麼了!”胡寶櫻醒過來,“好像是——不好!快吧東西拿好,準備大量水和食物,百科全書也準備好!拿吃降落傘!”彭君揚驚恐的說。大家連忙準備好。“口罩帶上!跳!”胡寶櫻一命令,其餘三人立刻跟着跳。“啊——”王一博雖然是個男子漢,可恐懼卻使他不得安寧。可其餘三位女生,早已嚇的魂飛魄散,面目蒼白。 

  飛機也墜落到了地上,砸起了灰塵。原來飛機的機器人失靈了。 

  他們降臨在了沙漠里。茫茫的沙漠。沒有邊界,好似天也是和沙連在一起的。 

  “這兒是那裡啊!”周恩敬說。“我們來到沙漠了!”王一博說。“天啊!迷路了!”胡寶櫻大叫。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彭君揚問道。“讓我想想,誰有指南針?”“我有我有!”王一博邊說邊翻着旅行包,“找到了!”王一博說。彭君揚拿出地圖,對着指南針一看,“哇!我們迷路了!”彭君揚驚慌失措的大叫起來。“那——那可怎麼辦?”周恩敬焦急地問。“只有先去找水,不然,一會兒沒水喝了就完蛋了!”胡寶櫻說。於是,大家一起去找水。奇怪的是,半路竟然遇到了四匹駱駝。不過,這可使他們輕鬆多了。 

  忽然,前方出現了一個大湖,旁邊還有一棵棵排列整齊的樹。胡寶櫻沒看清楚就喊道:“太棒了!有水了!”“等等!那是海市!海市真實無比,只會讓那些貪婪的人類越走越遠,永遠也回不了頭!我們可要好好防備才是。”王一博把在課文里學到的關於海市的知識一股腦全部倒了出來。“對呀!我怎麼這樣糊塗?”胡寶櫻一拍腦門說,“但它可夠真實不過了!”“這就是海市騙人的方法,它是沙漠里的殺手!”周恩敬憤怒的怒火彷彿翹起了十萬高。“別說了,浪費口舌!”彭君揚不耐煩的瞪了其餘三人一眼,又說,“一開口就‘嘰里呱啦’半天!就像水龍頭的水——怎麼倒也倒不完!快走!” 

  這時,忽然間,天變暗了些,夕陽快墜落了。其實,還是很美的,實在難得一見:天漸漸變成了紫色,雲也不例外。得趕快找一個地方休息。怎麼辦呢?現在還沒有發現什麼可以落腳的地方。胡寶櫻眼力就是好,她說:“看見沒有?前方有個房子,雖然有些陰森。”順着胡寶櫻手指的方向,大家一瞧,還真有個房子,不過看起來挺可怕的。沒辦法,不在那裡過夜,又在哪裡過夜呢?王一博說:“快進去吧!”彭君揚一聽,嚇的發愣:“什…什麼?進…進那兒去——”“難道你想頭頂黃沙,在外面睡?”王一博反倒來問彭君揚。“啊?那——算了吧,太可怕了!”彭君揚反應了過來。 

  “這樣吧,你和周恩敬在房子里睡。我和彭君揚在外面堆沙牆睡。”胡寶櫻說,於是,胡寶櫻和彭君揚在堆沙牆,而周恩敬和王一博點根蠟燭在房間里睡。  

  (二)行軍螞蟻 

  今晚,胡寶櫻和彭君揚在堆沙牆。胡寶櫻打了一個哈欠,說:“哎!老彭(彭君揚的親切稱呼),什麼時候才能把沙牆堆好啊?”廢話少說!還不快來幫我!”彭君揚說。“一定都十二點了!王一博他們真享福,有房子給他們住,有蠟燭給他們用!而我們為了這個沙牆,把衣服弄的全是沙!我的衣服可真臟!”胡寶櫻正說著,突然,被月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房子突然變暗了,月光瞬間消失——風刮來了,吹的她們心跳的厲害。陰森森的。 

  隱隱約約,胡寶櫻聽到了一種“沙沙”的聲音,越來越大,把一旁的彭君揚給吵醒了。彭君揚一醒就搖醒胡寶櫻,問:“嘿!這是什麼聲音,怪怪的!”一定是王一博他們在搞鬼!我是他的同桌,我最清楚他了,王一博連上課也喜歡開這種玩笑,經常把我嚇的個半死,現在,我終於識破他的詭計了!睡我們的覺吧,別理他!”說完,胡寶櫻“嘻嘻”的冷笑了一聲。“真的?”彭君揚不相信。“對!”胡寶櫻斬釘截鐵的肯定。“別弄錯了!”彭君揚做事一向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什麼漏掉的地方。於是,她們討論了一會兒后,便倒下頭睡著了。 

  然而,在王一博那邊,也被“沙沙”聲吵醒了。“什…什麼聲音那?啊~”王一博揉着剛醒后模糊的雙眼,邊打哈欠邊說著。“誰知道!”周恩敬回答道,她伸了一個懶腰。“你——你也醒了?”周恩敬的突然回答,讓還沒有清醒的王一博嚇了一大跳,不過,這可讓他清醒了不少。“我是被吵醒的,這麼大的‘沙沙’聲,我又不是聽不見!”周恩敬聽到有人說她,不管青紅皂白,張口,就對王一博罵。要不是王一博拚命忍住,他們又該吵起來了! 

  “鬼——天啊——”王一博和周思敬還在恐懼中。“什麼鬼呀”胡寶櫻不明白。“那聲音好恐怖——”周思敬回憶着。 

  正說著,原處,來了一隻小螞蟻,衝著王一博。“天啊我又沒惹你,幹嘛!”王一博向後退了一步。 

  緊接着,一群螞蟻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好多!我們一看,全是些紅頭、黑身的螞蟻。“這是什麼螞蟻呀?”王一博的聲音還在發抖。彭君揚一翻字典,說:“這——天啊!是食人蟻!我們死定了!”說完,彭君揚放下字典就要跑,突然,無數螞蟻出現在門口,堵住我們的路像要進攻!這是只要走一步,就會被螞蟻吃個精光! 

  不知誰,找出了打火機,周思敬手忙腳亂打開打火機,點燃了一堆乾草。“好樣的!周思敬!”王一博叫道。 

  螞蟻看見了火,開始後退。 

  突然,一隻巨型螞蟻出現在火堆前,我們估計,足足有四十五厘米長!現在,什麼也不管了,只管跑!10秒鐘后,我們踏着一群螞蟻,腦子一片空白,一轉眼,我們出來了! 

  螞蟻分成兩群,一群用自已身子來撲滅火,以免使房子燃燒,燒死自已的同伴,一半則排成隊,走向房子後面。我們敢說,隊伍排的比軍人的隊伍還好!原來它們又叫行軍蟻! 

  我們感到好奇,它們要到哪兒去?、 

  於是我們跟着螞蟻,來到一個地方,嚇了一跳:螞蟻的巢!足足有半個教室那麼大! 

  “啊——”我們一齊叫道。  

  (三)沙漠之難 

  

  胡寶櫻視力不愧是三人之中最好的一個,她說:“你們看!螞蟻巢的正中央有一隻巨大的食人蟻王,在指揮蟻軍呢!”“我還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寬大的螞蟻巢呢!這麼多的食人蟻,被包圍了,我們豈不是會被螞蟻們吃個精光,而且連骨頭渣也不會剩的!”彭君揚尖叫地說。 

  突然那一堆大螞蟻似乎發現了我們四位偉大的考古學家,準備下手—— 

  王一博說:“最好還是走吧!以免他們發現了我們。”正當他們要離開這個地方時,就只看見眼前黑壓壓的一片——已經晚了!當看見這麼多螞蟻時,勇敢的朋君揚很想和食人蟻套套近乎,可螞蟻的領頭毫不留情的咬了她一口,讓大家沒有想到的是——食人蟻咬到的東西都會被石化!只見彭君揚被咬到的無名指已經化成了石頭。胡寶櫻拿出《螞蟻百科全書》翻看着。“找到解決石化的方法了!”胡寶櫻連忙大聲說道:“書上說:要用蟻王的血,滴在被石化了的地方,才能治好!”大家知道, 只靠三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能智取。於是,大家分工合作:周恩敬和王一博跟蟻群們斗,胡寶櫻擁有靈巧的身子,去燒蟻洞,並用注射器把蟻王的血取出來。周恩敬和王一博又用了火力,把蟻兵燒得連連後退。可誰又知道呢:有一隻大食人蟻看胡寶櫻不注意時,就咬了她一口。當場,胡寶櫻就昏倒了,並開始石化。 

  “她怎麼還沒來?”王一博和螞蟻兵打鬥后,看見蟻王的巢還沒有着火,胡寶櫻還沒有出來。“就是!以她的速度,早就已經回來了!”周恩敬也覺得萬分奇怪。 

  “這麼大點兒事也辦不好!”王一博又說。 

  胡寶櫻的腳已經石化了,她突然想起衣包里裝有對講機,便手忙腳亂的抓出來,發自內心的大喊:“快來救我!我被石化了!” 

  當周恩敬和王一博聽到時,他們連忙把自己手中的火把扔到了蟻群當中,當場就順勢變成了熊熊大火!接着,他們搭起彭君揚,拿起行李。去救胡寶櫻。當見到她時,雙方都快完全的被石化了!於是,周恩敬和王一博決定去取血。帶上試管和注射器,看着左右,快步走向蟻王。邊走邊燒死那些大大小小的蟻群。終於只剩蟻王一個人了。我們拿出注射器,箭一樣的刺向蟻王,取了寶貴無比、猶如黃金般珍貴的血,來到了胡寶櫻和周恩敬的身邊,滴完血后,她們就像吃了神丹妙藥似的,須臾間就好了! 

  胡寶櫻受不了了,不顧一切的跑走了。其餘三人趕忙追上去,他們來到了一個山洞面前,絲毫沒有任何的憂鬱,便走了進去。進去以後,所有的人全部後悔萬分,因為,他們看見了整個山洞裡全部堆積着大小不一而散發著熏人臭氣的是屍體——   

您正在瀏覽: 最新長篇小說〈〈古墓之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新長篇小說〈〈古墓之傳〉〉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