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每一個人——《楊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每一個人——《楊梅》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多少被冷落的人,有小孩,也有大人。

  為什麼會被冷落,理由很簡單,有些是因為長得丑,有些是因為成績差,還有些是因為被埋怨……長得丑是他們的錯嗎?成績差是他們自己選擇的嗎?他們真的該被冷落嗎?

  楊紅櫻是一位小說家,也是一位作家,她寫過很多本小說,其中,《楊梅》就寫了一個被冷落的女孩,她叫楊梅,由於母親對父親的埋怨與憎恨,母親也不是親生母親,楊梅便從未感受到別人口中的“偉大的母愛”,也因為長得丑,就被全校排擠,所以她也從未感受到過別人口中的“友誼第一”及“朋友”是什麼。總之,楊梅受盡了沒有父母的關愛也沒有朋友的關心的生活的折磨。但是她想這樣嗎?這些事不是自己選擇的,而自己也沒辦法選擇,沒人可以決定自己或他人,也沒有權利去決定自己或他人。

  仔細想想,這些人真的那麼令人討厭嗎?沒有。這些人真的值得我們去排擠嗎?沒有。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去排擠他們呢?換一個角度想想,如果被排擠的是自己,你會有什麼感受?心裡一定會很難過,既然自己會難過,難道別人就不會難過嗎?

  我們這個班,也有一個被排擠的女生,她也是人,也會難過,也會傷心,難道就因為她長得丑,成績又差,我們就該排擠她了嗎?不應該的,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善待每一個人。

  命運由天決定,相貌不是唯一,更不能以貌取人,要讓友誼這盞燈,越來越亮!

  蘇州國際外語學校五年級:黃怡晴

您正在瀏覽: 善待每一個人——《楊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每一個人——《楊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