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紛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紛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紛爭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今天上音樂課時,發生了一件既可氣又可笑的事。

  這學期的音樂課由馬老師代上。為了調節課堂氣氛,馬老師弄出一個什麼“兩組對抗賽”。剛開始還算順利,可到了後來,兩組為了分數有點不擇手段。一會兒甲組說乙組常錯了,一會兒乙組說甲組不認真,漸漸的就進入了白熱化狀態,雙方罵了起來。我雖然也算乙組的一員,但我不想參加這場無謂的“紛爭”。一是大家都不亦樂乎,影響學習氣氛。二是對老師不尊重,老師在講台上,用不着學生來評判誰是誰非,而且因賭氣對老師出言不遜就更不應該了。三是這樣做破壞了友誼,本來是一個集體,現在卻變成了“對立面”,以後還會團結嗎?即使在國際爭霸賽上,還講“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呢,更何況是一個小小的遊戲,何必這樣大動干戈呢?

  回顧中國歷史,清政府不就是因為不團結人民才造成“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的歷史性悲劇嗎?至今,中國還有多少珍貴的歷史文物收藏在西方列強的博物館中?中國歷史學家為了研究歷史,還要低三下四的請求人家允許我們進去拍照。最可氣的是敦煌的寶貴文物已遺失殆盡,那個愚蠢的王道士,竟然用非常低廉的價格把我國最珍貴的文物賣給了西方國家,還可笑地為人家付了運費!真是天方夜潭般的笑話!《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名目繁多的割地賠款,已成國恥,至今讓我們在世界人民面前抬不起頭來,並使中國的經濟、文化整整滯后了50年!不都是因為我們不團結造成的嗎?每當想到這裡,我就會感到心痛。這也是我不願看近代史的一個重要原因。

  如果我們中華兒女能團結起來,還會出現“八年抗戰”嗎?日本還會霸佔東三省嗎?南京大屠殺給了我們一個血腥的教訓。十二億人口的泱泱大國,竟然受一個小小島國的欺辱,還賠償了六億多銀元,簡直讓人瞠目皆舌,大家不感到氣憤嗎?可再仔細想想,罪魁禍首還不是中國人嗎?如果沒有那些漢奸,我們的趙一曼、劉胡蘭、李大釗還會流血犧牲嗎?

  一個擁有幾千年文化的古國,卻再一個只有50幾年歷史的美國面前,顯得那麼軟弱,那麼怯懦,這一切不都是因為不團結造成的嗎?

  同學們,還記得成吉思汗教育兒子們的那個故事嗎?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這百年的古訓難道不能給我們一點啟示嗎?同學們,讓我們牢牢記住“人心齊,泰山疑”。

  

您正在瀏覽: 一場紛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紛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