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平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平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

  小時候我非常調皮。聽媽媽說,我小時候非常的愛哭。我都是白天睡覺,晚上玩,一到晚上,我便整宿整宿的讓媽媽抱着在屋裡轉來轉去。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雲,現在我長大了,我什麼都懂得了,懂得了母愛,懂得了報答。

  媽媽是個很愛着急的人,每一次我犯了錯,媽媽都會嚴厲的批評我,我最怕的就是媽媽那着急的模樣,記得那一次,爸媽吵架吵得很兇。我非常的着急,又無可奈何,心裡就有了一個念頭:我不想活下去了。一連幾天,我都這樣想。這個心思很快被母親識破了。她仔細的看着我,眼圈紅紅的,說:“我活着圖什——么——?還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如果你那樣想,我不就一無所有了,活着,還有啥意思?”看着媽媽的臉,聽着媽媽的話,我心裡的冰融化了。

  媽媽很辛勤。每天早晨,第一個起床,做飯,收拾院子,房間。我們每天醒來時總能聽母親勞動的交響樂。她通常早飯吃得很快,沒見她在飯桌旁多大功夫,她已經走在上班的路上。中午沒進家門,總能聞到飯菜的香味---提前一步到家的母親忙了一陣了。仍是沒見她在飯桌旁多大功夫,又是已經在上班的路上了。晚上她就回來的沒那麼早了,因為中午提前回來耽誤了時間,要加全班,所以她常是在萬家燈火時,才能帶着疲憊回到家中。又是一番勞動的交響樂,又是一陣忙碌,或洗衣服,或打掃,或……。我常在夢中哭泣:為什麼別人的母親都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為什麼別人的母親都可以過得輕輕鬆鬆,為什麼別人的母親都可以去娛樂,去打麻將,而自己的媽媽卻只能埋頭苦幹……

  我很擔心媽媽的身體,有時,就問:“媽,你這樣忙身子骨受得了么?”媽媽這時總是會停下手中的活,樂呵呵的看着我笑。這永遠是我願看到的最聖潔的笑容。

  歲月不饒人,一天,我驚奇的發現,媽媽的額頭竟出現了水波一樣的雛紋,“一,二,三”,我都能清晰的數出來。我不喜歡這些“水波”,多麼想撫平用手把它撫平呀!

  媽媽特別愛聽別人的建議,然而有時我們卻不理解。比方如,前幾天,我們全家都說好了,買一台電腦。我高興的要命,天天神采奕奕,同學們都看出來了,說“一定有什麼好事”。我一邊憧憬着買了電腦後的情景,一邊四處打問“上石家莊買價錢便宜,還是去就近的地方便宜”。誰知突然家裡沒了買電腦的消息,我很納悶,一問才知道是鄰居說“電腦可是影響學習,兩個孩子正在上學”等等。我知道后,又生氣又失望,“自己家買東西,為什麼要聽別人呢?”一連幾天沒給過她一個笑臉。

  母親是個神機妙算的人。那一天,天略有些陰,我也並不感到冷。媽媽卻偏讓我一會兒加衣服,一會兒讓我拿雨具。我心裡很煩,趁她不注意沒拿雨具就從家裡溜出來。誰知走在半路上,就給媽媽追上了,我也就只好拿了她送的雨披。當時我還笑她瞎小心。等到下午放學,居然真下起了雨,——我是同伴們中唯一一個沒挨淋的人。那天回家后,見到媽媽就調皮的說:“我有一個娘,賽過諸葛亮”。

  言及母愛,世代傳誦,萬語千言說不完。“媽媽”兩字是世上最平凡的兩個字,也是世上最偉大的兩個字。

  嗯,對了,我的媽媽就是這麼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對我卻有着不平凡的愛。

  塘沽實驗小學五年四班五年級:張志睿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平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