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習字之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習字之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習字之路 

  說起我的習字之路嘛!嘿嘿,一般人我不告訴她!怎麼!想聽?別急,且聽下文吧! 

  我的習字之路充滿着艱辛。 

  我從小就與寫字結下了不解之緣。剛上大班時,我就喜歡寫一些簡單的文字。當哥哥姐姐出去玩“點穴遊戲”時,我總是坐在自己的凳子上畫圖,寫一些簡單的文字,其實就是畫一橫是一,畫兩橫是二。當寫到億、萬、千時,我總是埋頭苦幹,幹啥?畫橫唄! 

  於是,爸爸媽媽見我這麼“鍾愛”於寫字,就決定讓我去學寫字。那時,我才七歲。第二天,我便拿起鉛筆,在紙上描繪我的習字之彩。 

  所謂的學寫字,就是從那些簡單的壁畫開始練起。所謂的簡單筆畫,就是一些偏旁部首,橫豎撇捺。雖然練字常常練得我手酸,但我並不覺得累,反是覺得光榮,因為,我學寫字了! 

  當我上了二年級,已經開始我的鋼筆生涯了,因此,我常常把墨水弄得一身,為此,媽媽不少批評我。 

  我越來越覺得寫字已經離不開我的生活了,機會總是向勤奮的人投身。 

  終於,有一天,鄭老師叫我去參加一個比賽。為了能夠獲獎,我更加勤奮了。不過,賽前練習真是太苦了!我的手為了練字常常練出了繭子。每當寫字班下課期間,同學們總是歡呼雀躍地跑出去找爸爸媽媽那點心,把寫的字拿給父母看,換來父母的嘖嘖稱讚聲。可我把脖子都伸成了長頸鹿,也未能瞧見爸爸媽媽的身影。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努力不使自己掉金豆豆。於是,我在比賽的前幾天,做出了一個令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決定:我不參加比賽了! 

  老師讓媽媽回來勸勸我,只見媽媽對我說:“一個人,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最大的本事是相信自己,做好自己,你做到了嗎?媽媽希望你是一個堅強,獨立的好孩子,你知道嗎?”我知道,媽媽在鼓勵我,我知道,媽媽不是不關心我,我知道,媽媽是讓我學着堅強,讓我學着獨立! 

  之後,我這個被家人寵壞了的小公主,不知道那裡來的一股狠勁,更加刻苦練字了。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由於我的勤奮,讓我在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媽媽把我抱起來,高興的親了我一下,媽媽的臉上笑開了花,我的臉上也洋溢着勝利的喜悅…… 

  從此之後,我變得獨立了,堅強了。因為我知道,只有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只有獨立才能取得成功! 

  這條習字之路,載着我的笑聲,載着我的淚水,載着我的一切一切,行遠了,我願意繼續走下去,因為我相信,我會創造下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習字之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習字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