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林與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林與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梅林與童年 

  梅花只是在寒冷的冬天默默開放的小花,它沒有玉蘭花那樣高貴;也沒有月季花那樣艷麗。但有一種迷人的香氣。那香味常常勾起我童年時歡樂的時光。 

  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和姐姐來到離家不遠的一片梅花林,大老遠就聞見了梅花的香味兒,我們趕緊跑過去,這兒聞聞那兒聞聞。“這棵好香!”姐姐叫着,我也聞了聞,那種清香的味道撲鼻而來。抬頭一看,好大一棵梅樹,樹枝向四面伸展,有的還鑽到了別的梅樹里。樹枝上到處是粉紅色的小花,那兒一朵這兒一簇,一個挨一個,一個擠着一個。那些含苞欲放的小花,只能被擠到裡面去。粉色的花瓣中幾根黃色的花蕊在裡面懶洋洋地曲着。整棵梅樹被花兒簇擁着,樹枝被包得透不過氣來。“哎?那怎麼有朵白花?”我指着樹頂的那朵花奇怪地問。姐姐一看便哈哈大笑起來:“小傻瓜,那花上有雪。”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一陣風吹過,樹上的梅花都搖了起來。有的梅花的花瓣紛紛落下。剛才雪白的地上,一下子變成粉色的了。看到滿地的花瓣,我突然眼前一亮說:“咱們來撿花瓣吧!落在地上的。誰撿得多誰勝。”“好!”姐姐滿懷自信地回答。我們開始低頭拚命找。有時我回頭看她一眼,如果她比我撿得多我會馬上低下頭繼續撿;如果我比她撿得多,我心裡便會暗暗得意;還有時我們會因為一朵花而搶起來,每次花兒都是被我搶來。我們就這樣在梅林的每個角落穿梭,雪地上留下我們一個個歡快的腳印,空氣中傳播着我們一聲聲甜美的笑聲。等到基本上采完了,我們就坐在一起數。邊數我邊得意地想:我贏定了,每次搶,花都被我搶來。每當我發現附近有沒撿的花瓣時,我會迅速跑過去撿來。梅林里一次次回蕩着姐姐的 大喊聲和我不停的笑聲。“我獲勝了!”姐姐高興地大喊,我一下躺在雪地里。 

  那裡有我成長的足跡,那裡也留住了我美好的回憶。每當在冬天看見梅花,再次聞到梅花的清香,我就會想起家鄉那朵朵冷艷的梅花。 

  楊現輝

您正在瀏覽: 梅林與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林與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