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代有位書法家在做官期間。收到一封家書,說是家裡人為了三尺地基與鄰居大動干戈,想要他幫忙打官司。他笑而回詩一首:“萬里家書只為牆,讓人三尺有何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其大度為世人所稱讚,我不禁為他的大度而驚嘆。(師評:例證信手拈來!)

  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晚在寺院散步,發現牆角邊有一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了。老禪師並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過一會兒,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而入,黑暗中踩着老禪師的脊背跳進了寺院。當他雙腳着地時,才發現腳下踏的並不是椅子,而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但出乎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責罰他,而以平靜的語調說:“夜色深天涼,快去多穿件衣服”。老禪師寬容了他的弟子,因為,他知道寬容也是一種無形的教育。 

 

  林肯,作為一位權威的美國總統,他對政敵的態度引起一位官員的不滿。他批評林肯不應該試圖與那些人作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當他們成為我的朋友時,”林肯十分溫和地說,“難道我不是在消滅我們的敵人嗎?”這位官員大為失色。

  寬容別人等於理解一切,我試着理解別人寬容別人,卻以失敗而告終。那一次我去外婆家吃飯,爸爸讓我吃完飯就回家。可恨的是,那一天是周六。我吃完飯後回到家裡,門關着,我感到很奇怪,就問隔壁的人,他說:“你媽媽上街去了,你爸爸看電影去了”。讓你等一下。我一聽,頓時怒氣衝天,好啊,你們這兩個傢伙,不顧我死活就出去玩了,我一氣之下,準備離家出走,但天黑了,我好怕,萬一餓了怎麼辦……一切一切的顧慮呈現在腦海里,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深思熟慮后,我又去外婆家。兩個小時后媽媽來接我,我講了許多難聽的話,而雙方各擺理由,我才不管呢。

  可事後,我才發現,事情做過頭了,要學會一顆寬容的心,才能夠給予自己快樂。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原天下所有的人學會寬容,讓寬容化做五彩的乳汁,滋潤着大家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