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簡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簡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茅老師的一篇文章,突然就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有感而發,寫寫自己的童年簡映。 

  依稀記得:那巷口一個老頭,是我們那時最受歡迎的“魔術師”。他扛着一口葫蘆一樣的黑鍋,走街串巷,將米變成白白的爆米花。那時的我們,爭相拿出自家的早米、柴火,早早地等在他的身邊,排着整齊的隊伍,就為能早點吃到那香香的爆米花。好了的人家,也會很慷慨地拿出一些爆好的米花,只為解解還在等候的小孩子的一口饞。 

  總在好奇:一個小小的白色袋子,上邊印着“無花果”三個字。裡面裝得就是那酸酸的甜甜的乾乾的無花果了。很長一段時間困惑於無花果到底什麼樣子,這細細的乾乾的絲,一點也不象花,就更不象果啦。可為什麼叫無花果呢?! 

  還在懷念:聖鬥士星矢,一個里程碑似的作品。星矢,一個神化了的人物。雅典娜,一個充滿智慧的女子。聖鬥士的四品果位,青銅,白銀,黃金,神聖衣,雖不知道這職稱是怎麼評的,不過它卻從此引發了我對人體,宇宙的好奇和研究。可以說,這是一部最最具有幻想的動畫片。 

  還有許多許多,兒時的遊戲,兒時的歌曲,兒時的校園……. 

  於是,不禁在想,我們現在,還有美好的童年可以回味,許多事情還是歷歷在目。到了現在這一代,亦或再下一代,多年後,他們的腦海中對童年還會剩些什麼? 

(如果再像現在這樣發展下的話。)

  注;因看茅老師《可以不斷小下去》有感。文中早米科學上稱:秈米

 

您正在瀏覽: 童年簡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簡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