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把鎖,鎖着自己心中的小秘密。我心中的鎖鎖着什麼秘密呢?我今天就打開自己心中的一把鎖。

  記得我九歲的時候數學學得不錯,一次數學考試,按理說我應該能有90分以上。我信心飽滿地做完了卷子,檢查了一遍,沒發現什麼錯誤,就坐在位置上發獃。考試時間到了收卷子了,我高興地把卷子交給了老師。第二天,老師拿着一摞試捲走進了教室,他親切地說:“同學們這次的成績都不錯,特別是許慧琳同學是滿分一百分!”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的臉刷的一下就紅了。老師走到我的桌前,把試卷遞給了我,說:“考得不錯,下次繼續努力!”我點了點頭。我高興得心加速地跳,把試卷看了一遍,發覺不對勁。咦,老師分明在一道題上打了一個叉叉,為什麼沒扣分呢?這下可讓我左右為難了,到底是告訴老師,我有一題做錯了,還是不告訴老師呢?

  忽然,一陣清脆的下課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試卷一把塞進書包里,就背上書包走回了家。回到了家,做完了作業,我又望着竹林發獃了。我的耳畔有兩股聲音在響。一邊說:“告訴老師吧,誠實最重要,虛假的一百分我們可不能要。”另一邊說:“不要告訴老師,這可是你的榮譽呀!告訴老師,你的一百分就沒有了。我被這兩股聲音吵得煩死了。到底聽誰的呢?要不問外公怎麼做吧。可這主意一出來就被我否定了。告訴外公,他肯定讓我告訴老師。我這一百分來之不易呀!難道就把這一百分白白送走嗎?多可惜呀!我實在捨不得。

  算了,現在沒人知道,只有天知,地知,我知。不要緊,趕緊把它改正過來吧。我趕緊用橡皮擦把錯誤的答案擦掉,又用透明膠把叉叉給粘掉,把正確的答案寫上去,再用紅筆打了個大大的勾。哈哈,我現在可不是徒有虛名的了,而是名副其實的一百分了。我看着試卷上那鮮艷的一百分,得意洋洋地大笑起來。現在我會想起這件事來,才意識到這樣做是不對的,是不誠實的行為,可是後悔也來不及了,世上又沒有賣後悔葯的呀!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它藏在心底,成為一個永遠的小秘密。

  每當我想起這個小秘密,它就會鞭策我不能被一些蠅頭小利所迷惑了雙眼,做一個誠實的人。我心中的鎖一定會在心裡生根發芽,成為一個永遠的秘密。

  五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