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試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試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晉江市 晉江養正中心小學六年五班 蔡婉霞 窗外在下雨。

湘女坐在一大堆書面前發愣。隨即她打開了窗,傻傻地看雨。母親推開掩着的門,進來了,手上還削了一個梨子:“孩子,幹什麼呢?習題做完了沒有啊?”湘女緩緩地搖搖頭:“還沒呢。我怕近視,休息一會兒。”母親笑笑,很體貼地帶上門。

雨很細,像煙。誰也不會相信秋天裡的雨絲竟比春雨還細。湘女用手去迎接一兩個天上的小精靈。她怎麼也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不能參加航模比賽。難不成是因為課上在抽屜里找橡皮擦卻把航模摔壞的原因?還是……湘女用一千個一萬個理由在搪塞自己,可是卻駁不回那個愚蠢的說法:湘女,不是男孩。

湘女很迷茫,從城市回來這個小村子,他們一家人就成了村子的焦點,村裡唯一的一座小洋樓是他們的家,打扮最新潮的也只有湘女。可是這改變不了什麼。巧手的湘女怎麼也沒想到,這次縣裡的航模比賽,在全區航模比賽中捧過桂冠的她,竟因為她是女孩而被很奇怪地涮了下來。她更沒理解清楚,就算是自己家境再好,學習再棒,在這個村子里,她卻只是女孩。只是一個不能讀書只配幹活兒的女孩!是啊,校長也曾經為她的輝煌的成績欣喜,最後留下一句很悲哀的話:“可惜你是個女娃……”

天空飛過一群鳥兒,在煙雨中掙扎,在天宇中奮鬥,想尋個落腳的地點,以便再次起飛。雨點兒打得它們的翅膀越來越重,不斷地下垂。看來是些剛學飛的小鳥兒。忽爾衝來一隻野貓,縱身一躍,一口咬住兩隻,倖存的幾隻鳥兒努力撲扇着翅膀,想衝出野貓的範圍。不管是否能成功地躲過野貓的追擊,鳥兒的神情異常平靜……

很平常的一個情景,可是湘女卻愣住了。湘女撫慰小精靈的手懸在半空:鳥兒,要飛?她好像發現了什麼,靜靜地期待着一個禮拜后的航模比賽。

三天後,湘女離開了村子。

四天後,市裡傳來湘女在航模比賽中奪魁的消息。

鳥兒都懂得爭取,我是女孩,我也可以!

指導教師:施妮

上篇文章:夢中之海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小鳥試飛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小鳥試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試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