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就像是牆角的一壇老酒,或許被人遺忘在那個布滿灰塵的角落,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久到你漸漸淡忘了它的存在。恍然有一天,當你想起時,打開來,當年的 

 當年,王茂生送給薛仁貴的禮品是水而不是酒,當然不是因為家庭貧困,只是為了表示兩人之間的友誼應該繼續保持在追求事業上。王茂生的明智與薛仁貴的清醒,造就了這段佳話。 

 可見,朋友,不是漫天飄飛的柳絮,華麗卻不實際;朋友,不是錦上添花時的那朵鮮花,艷麗卻缺少生機;朋友,不是人生華宴上的一杯美酒,高貴卻失去活力;朋友,不是志得意滿時的那曲唱和,動聽卻沒有誠意…… 

 君子與君子的交往,是心與心的交流,是一種超越一切的靈魂之交,或許平凡,或許淡然,卻是那不可磨滅的存在。 

 正如那春夜伴着你入眠的嘀嗒細雨,簡單卻撥動心弦;正如那暗自哭泣時的一方手絹,廉價卻難以計量;正如你退卻時的一次鼓勵,平淡卻成就一生。 

 站在掌聲和鮮花以及燈光鋪砌的舞台,朋友就是那個躲在台下,微笑地看着你的人;就是那個抹着淚水,真心祝福你的人;就是那個任你望穿秋水,也難以找到的那個人。朋友,似乎永遠躲在幕後,當你困在黑夜,孤獨無助時,拉着你,為你點亮一片燈光;當你展翅飛翔時,卻含着淚水祝福,不去沾一點你的榮耀…… 

 或許,在不知不覺之中,朋友這個名字已經深深浸入了你的骨髓,伴着你一同成長。沒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沒有星辰的黑夜;沒有朋友的人,就像是被風乾千年的木乃伊。朋友沒有盡頭,任你青絲不再,明眸混濁,它依舊佔據着你心中的一方凈土;朋友沒有標價,任你手握天下,呼風喚雨,也難以買到一份真正的友情……朋友就如那一條穿越千年的河流,磨光了尖利的頑石,洗滌着每個人的靈魂,將人與人的一切融入其中,高山流水的高遠,雲蒸霞蔚的夢幻,百鳥和鳴的詩意,讓你不禁停下腳步,掬一捧清水,細細體味…… 

小人之交甘如醴 

 錢孔中開不出祝福的鮮花,鈔票上植不起友誼的大樹。 

 能同甘的,不一定是朋友,能共苦的,卻一定是朋友。能將一串珠寶送給你的,不一定是朋友,能分你一粒米的,卻一定是朋友。滿口甜言蜜語的,不一定是朋友,能不避開你的錯誤的,卻一定是朋友……然而,現實中人們常滿足於現有的甜蜜,卻不懂得居安思危,不懂得“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的簡單道理。請重新審視你的朋友吧,請不要被那光鮮的外表所迷惑,口蜜腹劍,笑裡藏刀的人,絕對不會是你的朋友。背後重於當面,行動勝於雄辯,要知道:靜水流深! 

 真正的朋友,是王子與貧兒的嬉戲,是國王與漁夫的談心,是乞丐之間的分享,是落難者之間的相互退讓…… 

 朋友是一面鏡子,讓你看清別人眼中的自己,更是一方醒木,驚醒沉睡中的自己。自古以來,知音難求,更有甚者,一生只為尋得一伯樂,不然,則甘於“駢死於槽櫪之間”。放寬胸懷,擦亮眼睛,用理性與感性去尋覓朋友,朋友,不是簡單的兩個字……

您正在瀏覽: 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