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五年6班  季思言 

在童年裡誰都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記得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洗照片”。一次,我和媽媽又到鄉下姥爺家。“姥爺,姥爺……”嘿,我喊了大半天,楞是沒看到姥爺的身影。聽媽媽說姥爺一定又是在暗房裡洗照片呢! 

回到家,想起媽媽說姥爺“洗照片”的事來。記得很小的時候,每次媽媽將洗好的相片從照相館里取出來的時候,帶回來的除了照片還有一張黑黑的片子。每到這時,我都會抬起可愛的小臉,問媽媽:“那個黑黑的片子是什麼呀!”媽媽總是微笑地回答我:“那是底片,用它可以洗一張同樣的照片。”剛好幾天前,我們一家人在公園裡照了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張我最喜歡,送給同學后,一直沒有再洗。這不,讓我逮到機會了吧? 

我先把窗帘拉了下來,這樣暗房就做成了!然後又小心翼翼地把底片拿了出來,興緻勃勃地去廁所拿了一個水盆裝滿了水,小心地把底片浸在水盆里。可是底片好象有魔力似的,一直漂浮在水面上晃來晃去。怎麼辦呢?我並沒有灰心,一直把底片往水裡按,可一鬆手,它又浮了起來,底片沒有發生任何變化。我又想:是不是水溫加得不夠呢?於是,我又用開水煲燒了一壺開水倒在了水盆里,底片在水裡冒着熱氣……又過去了很久,我期待的奇迹還是沒有出現。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突然我想起,每次媽媽洗東西不是都用洗衣粉呀!說辦就辦,我又拿來了洗衣粉,用刷子把它塗在底片上……,左刷刷,右刷刷,啊,太累了!真想休息一會兒,但又想到媽媽回來時的讚揚聲,我就堅持洗了起來! 

突然,媽媽回來了!看見被我弄得一塌糊塗的屋子,生氣地問我:“你這是幹什麼啊?”“洗照片啊!”我天真地說。媽媽聽了以後,哭笑不得地對我說“洗照片可不像你這樣啊,明天我帶你去照相館看看是怎樣‘洗照片’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隨着時間的流逝,像“洗照片”那樣的傻事我再也沒有做過,但是在這同時,我也懂得了生活中不僅要發現問題,還要善於解決問題,而不是單純的模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