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小貓 

冬天到了,天空中的雪花翩翩起舞的飄落下來,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晶瑩剔透。雪花飄落在樹枝上,飄落在草坪上,飄落在小河裡,給大地換上了潔白的新衣裳,彷彿把我們帶進了冰雪王國……

小貓在家睡懶覺才起床,“咕咕”,它餓了,肚子也不滿意的叫起來,可是小貓在家找了一圈連一個吃的影子都沒看見,它無可奈何的拿起一個魚竿去河邊釣魚。 

剛推開門,一陣寒風吹來,小貓不由得打了一個顫。小貓來到了小河邊,河水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魚兒也躲在冰的下面,不敢探出水面。小貓首先找來一個石頭把上面的冰打碎,然後伸向冰冷的水,在河岸邊站着,等啊等啊,終於捉到了三個小魚。小貓興奮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它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唱起歡快的樂曲。 

這時狐狸發現了它,想:咦?這不是上次被我騙了好幾塊大肥肉的笨貓嗎,它手上還有魚兒,正好我的肚子餓了,不如……狐狸對小貓說:“小貓,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吧。”小貓很快就識破了狐狸的陰謀詭計,想:你這隻狡猾的狐狸,上次玩捉迷藏偷走了我好幾塊肉, 還沒找你算賬,這次又用同樣的方法打我魚兒的主意, 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便理都不理狐狸轉身就走。狐狸見這一情景知道魚是騙不到手了,說:“那好小貓,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在哪兒釣魚的呢?”小貓想:你上次騙了我,這次我也要讓你嘗嘗苦頭,說:“你只需在結冰的河水面挖一個洞,再用尾巴放在洞里,耐心地等待,這樣魚就上鉤了。” 

狐狸聽到了,連忙向河邊奔去,按照小貓說的方法,把尾巴放在河洞里。過了好長時間,魚終於要上鉤了。它扭過頭來,看見自己的尾巴被凍了,大吃一驚,卻怎麼拽也拽不出來,狐狸才知道上當了,可是為時已晚,一個獵人發現了它,帶着獵狗走來,危險逼近了,狐狸只好坐以待斃,一聲槍聲響起,狐狸倒在血泊中,死了。也許狐狸怎麼想都想不到自己那麼喜歡騙人的人今天竟然被上了它好幾次當的小貓給騙了,而且還失去了最寶貴的生命。 

小貓被槍聲嚇到,看見了已經死了的狐狸,惋惜的說:“哎,這都是它愛騙人惹的禍啊,如果它不騙人,怎麼會有這種下場呢?”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