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大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大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有機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參觀了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的最高學府。

  北大的校門古色古香,朱紅的大門和綠色的琉璃瓦顯示了最高學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響,“北京大學”四個大字蒼勁有力,據說是毛主席的題字。

  北京大學校園分為燕園校區、醫學部校區、昌平校區、大興校區、無錫校區和深圳研究生院校區6個部分,其中燕園校區是北京大學本部。包括淑春園、勺園、朗潤園、鏡春園、鳴鶴園、蔚秀園、暢春園、承澤園等,在明清兩代是着名的皇家園林。校園北與圓明園毗鄰、西與頤和園相望。北大充分利用了這一難得的歷史遺產,營建了風景如畫的校園環境,使之既有皇家園林的宏偉氣度,又有江南山水的秀麗特色。這裡不僅有亭台樓閣等古典建築,而且山環水抱,湖泊相連;校園內古木參天,鳥語花香。我覺得如果能在這裡上大學的話,肯定特別的幸福。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北大最有名的未明湖畔。未名湖山水相依,湖邊的小山上矗立着一座十三層的寶塔叫博雅塔,博雅塔和未名湖交相輝映,成了北京大學着名的景觀。在未名湖的湖心島東岸有一艘石舫。聽爸爸說,石舫已有200餘年歷史,價值珍貴,於是我興奮地跳到石舫上玩了一會兒。

  現在,北京大學成了我的目標,我覺得上北大並不是那樣遙不可及,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可能實現。北京大學之旅,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還帶來了勇氣和很大的啟發。

  五年級:我去過北大

您正在瀏覽: 北京大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