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暢想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暢想曲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暢想曲

 山東省濰坊 臨朐縣龍泉小學五年級二班 許可   隨着人們生活、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不重視保護環境,隨地扔垃圾、浪費水、隨便砍伐樹木,在人們的眼裡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每天不知有多少綠洲變成了沙漠。難道人們的眼裡就只有錢、錢、錢嗎?我雖是個小學生,但也懂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面對這些破壞環境的人,我感到非常痛恨。之後,我查閱了許多關於保護環境的資料,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幾個保護環境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空氣污染是保護環境的大敵。廢氣中的二氧化硫等有毒物體能使樹木、農作物的葉變黃、枯萎、脫落。二氧化硫與雲中的雨滴結合,形成酸雨降落,會使大片的森林、農作物死亡。可見,空氣污染是一大要害。於是,我利用吸塵器的原理,想出了“廢氣處理機”。廢氣處理機外形跟吸塵器差不多,只不過比吸塵器大好多,而且不用插電,只要放上幾節電池就行了。這種廢氣處理機一打開開關,強大的風力就會把工廠等排出來的廢氣吸進去,到了廢氣處理機的尾端,會有空氣清新劑把廢氣變為新鮮的空氣,供人呼吸。

  水,是人們的生命之泉,人們少不了它。可是近幾年,水污染非常嚴重,就拿我家附近的一條小池說吧,剛開始,人們都很愛護它,所以裡面的水非常清澈,一眼望去,水底的石頭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慢慢的,人們對它的熱乎勁沒有了,開始往裡倒垃圾,污染水源,甚至在裡面洗腳、小便。於是,這條清澈見底的水池,變成了渾濁不清的垃圾箱。所以,保護水源也是很重要的。於是,我想出了“吸水機”。它跟油煙機很相似,只是前面是吸塵器似的大口。只要你一打開開關,吸水機就會把廢水吸到裡面,然後通過吸水機的末端的細長水管排成到“廢水池”里,然後經過沉澱、清除等工作使廢水變成自來水,送到千家萬戶,供人們飲用。

  生活中處處都有垃圾,垃圾不但佔地,而且臭氣熏天,嚴重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雖然路旁都有垃圾箱,但是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去那麼臭的地方去倒垃圾,於是人們都把垃圾扔到了河邊、小樹旁,使河水變渾濁,小樹葉子枯萎。因而,我動腦筋,想出了一種新型垃圾箱,這種垃圾箱是令人愉快的淡粉色的,蓋子是天藍色的拉動式蓋,這個垃圾箱分兩層,左邊一層很小,厚只有1厘米,是放上空氣清新劑用的,垃圾箱底下連着垃圾廠,只要垃圾箱一滿,那麼裡面的垃圾會通過地下送到垃圾廠,綜合處理。這樣,就不用工人開着車去倒垃圾,既不臭也不污染環境,多妙啊。

  當然,我想的這些只不過是提議罷了,是治標不治本的,主要還是大家都要有保護環境意識,注意生態環境,才能使祖國真正變得美麗而富饒起來。所以我們要從小養成保護環境的好習慣,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我們的唯一的家園吧!

  指導教師:聶法聖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暢想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