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名道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今天我們就來說名道姓。我呢,則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名字。 

   本人名叫胡睿,我的名字背後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大家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由於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父母就沒有考慮到我的名字,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沒有屬於自己的大名。因此,爸爸媽媽老是叫我“小土匪”,“小可愛”,“珍珠寶貝”啦等等,這些五花八門的名稱就成了我兒時的小名啦!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也正為我沒有一個合適的名字而煩惱。 

   忽然有一天,大爺爺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興沖沖的跑到我家說:“我想到名字啦,就給孩子叫‘胡精’怎麼樣?這樣可以讓孩子聰明些,精明些,還可以……”大爺也在那裡喋喋不休的誇獎着自己的“傑作”。媽媽轉過身對大爺爺說:“大伯,這個名字好是好,可是如果孩子去了學校,同學們叫她‘狐狸精’怎麼辦吶?”爸爸也無可奈何地衝著大爺爺搖了搖頭。 

   下午,爸爸皺着眉頭坐在桌子旁,不下心碰落了一本字典,當他彎下腰撿字典的時候,突然看到字典已經翻到了‘rui’這一頁。爸爸眼睛一亮,看到了‘睿’這個字同他的解釋,就動了心思:給我取名叫‘胡睿’這樣可以讓我聰明睿智呀! 

   就這樣,‘胡睿’已經成了我的名字,也光明正大地寫在了我家的戶口本上。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