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洗鞋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鞋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洗鞋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今天早上,我起床以後看到自己的鞋子髒了,就想到自己應該給它清洗一次了。

  吃好早飯,我拿了面盆、刷子、鞋子等物品來到院子里。然後,我端了面盆去自來水龍頭上放了一些水。

  開始清洗鞋子了,我先把鞋子弄濕了。然後,我用一把刷子在鞋子邊上來回刷洗。鞋子邊上的泥還比較容易刷去,可是鞋子邊上的臟物就比較難於洗去了。它們賴在那裡就是不願意動一下身子。怎麼辦?難道我能夠怕它嗎?我一定要想辦法請它們從我的鞋子上面離開。這時,我想到媽媽平時刷鞋子好象用肥皂。於是,我立刻拿來肥皂在鞋子的邊上擦了一些。接着,我拿起刷子在鞋子的邊上來回刷。我刷呀刷,刷出了許多肥皂泡泡。我看到肥皂泡泡越刷越多,覺得真好玩。我也注意到那一些肥皂泡泡由開始的黑色變成了灰色,逐漸地淡了起來,慢慢地變成白色的了。我繼續擦着。又擦了一會兒,我看到擦出來的肥皂泡泡不再是黑的了,於是,我停止擦拭,把鞋子放到面盆里。鞋子一放到面盆里,上面的肥皂泡泡都融化到水裡去了。我拿了一把刷子輕輕刷。然後,我拿起鞋子來看。呀,這鞋子真乾淨。只是還有一點殘餘的泡沫之類的東西附在上面。於是,我提着鞋子來到水龍頭下面。我打開水龍頭。清水“嘩嘩”地流了下來。我把鞋子放到水下一邊沖洗,一邊用刷子擦。很快鞋子就變得非常乾淨了。然後,我拿着鞋子來到陽台上,放在陽台上面的邊框上面讓陽光曬。

  等到下午,我回到家裡,走到陽台上看到鞋子已經幹了,而且是那麼的乾淨。我就笑了。從這一次擦鞋子的勞動中,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好處。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洗鞋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