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恩難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恩難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耳邊不時縈繞起這首歌,我感到無比震撼。是誰在風雨中吃力地背起生病的的女兒去看病;是誰在嚴寒的冬季拚命地賺錢;又是誰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車推上陡峭的斜坡……是母親,是她把自己的愛都傾注在我和弟弟這一代身上了。 

  叩響記憶之門,一串串往事浮現在我眼前。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午後,“知了”在枝頭忘命地嘶叫,而媽媽卻不顧此景,準備載我們去補習。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但是天公不作美——半路上,一條陡峭的斜坡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頓時心驚膽戰,可轉念一想:媽媽是個吃苦耐勞的母親,有什麼困難能難倒她呢?果然不出所料,媽媽讓我們先下車,囑咐道:“不要走近。”我們下了車,站在斜坡下面。而媽媽卻弓着腰,紮起馬步,手肩並用,身體前傾,一步一步地把車往上推。可車子不聽話,推了上去,又退了下來。這時,豆大似的汗珠淌在媽媽額頭上。一番折騰后,媽媽終於把車推上斜坡。之後,我每次去補習,媽媽總是重複着這辛勤的勞動。頓時,我的鼻子酸酸的。 

  媽媽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方向;媽媽像一艘小船,載着我渡過驚濤駭浪……在日常生活中,媽媽給予我們的愛無處不在,只是兒時我們沒感受到罷了。俗話說得好,師恩難忘、父恩難忘,母恩豈不是更難忘? 

  科任老師評語: 

  習作能夠圍繞主題,選材恰當,中心突出,層次清楚,結構嚴謹,抓住人物的語言、動作的描寫,體現了母愛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母恩難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