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逐陽。;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陽。;1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女生,住在偏僻的鎮子上,我的家庭很普通,甚至還很貧困,我也不漂亮,還沒有什麼優點。我唯一剩下的就是成績了。我的其他都不如別人,在成績上,我不能輸,永遠不能輸,那樣才能真正地走出山村,離開這貧苦的地方。我父母都在外打工,家裡只有我和弟弟,弟弟比我小2分鐘,雖說我只比他大一點,但是我畢竟還是姐姐,但是因為生活,我所承擔的,是城市裡的孩子根本不敢想的。弟弟他很小就懂事了,4年級的時候就會幫我做一些家務。他學習也很努力,他也知道我們是窮苦人家,只有成績好,以後才能過上好日子。 

    對,我們很實際。在我們這種地方,必須得實際,因為我們這個年紀承受的東西要比城市的孩子多得多,我們不可能叛逆,我們也青春不了。 

    父母寄來的錢只夠我和弟弟念書、吃飯勉強的過日子。所以弟弟是從來不問我要零食和玩具的。 

    就是這樣的生活,讓我們倆一直都比同學念書努力,所以縣裡的年級第一名一直是我和弟弟。時不時有人問我們,我們的生活那麼苦,怎麼還能有那樣的好成績?我只是回答了五個字,生活和希望。 

    生活和希望。農村的孩子只有生活和希望,可城市的孩子卻是叛逆和迷惘。生活很好的孩子,卻找不到方向。

  ----我們的方向。 

    弟弟說:“姐叫清逐,我叫清陽。我們的名字里有都有一個清字,姐,我們都考清華好么?” 

    我笑:“好。但是得努力學習。” 

    弟弟衝著我笑說:“嗯!說好了,不許變!” 

    願望終究是願望,總是那樣的不經人意。就算實現了,也和當初的想法不一樣了。 

您正在瀏覽: 逐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陽。;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