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書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我深深地記在了心裡,因而我愛上了書!書就像是我的朋友,陪伴我一起成長。

  我讀過張苗的《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採訪;也讀過尤安·艾肯的《走遍天下書為侶》,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我還讀過葉文玲的《我的“長生果”》,讓我知道了寫作的道理。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林海音的《竊讀記》。《竊讀記》中講的是林海音在童年時期偷偷讀書的生活。這篇文章既有喜怒哀樂,又有酸甜苦辣......各式各樣的表情,一應俱全。當林海音小心翼翼地跨進店門時,我為他擔心;當她輕鬆自在的走出店門時,我為他高興。從中,我也體會到作者對知識的渴望。

  看到林海音對書的酷愛,我想起了我自己。

  每當黃昏的夕陽落下,寧靜的夜晚到來時,我常常會愛不釋手的捧起一本書坐在燈光下如饑似渴的閱讀着。有時,我浮想聯翩,被書帶到了雲霧繚繞的山峰頂上。“啊!怎麼那麼冷啊!”我往四周一看,到處都是連綿起伏的山峰,地下白雪皚皚,簡直就是冰天雪地!有時我還會被我的書朋友帶到無邊無際的大海里,來環遊海底世界。在海底,我見到了大海龜、各種各樣的小魚,知道了大海中的無窮奧秘。

  記得還有一次,我媽媽讓我睡覺,可是我還想看書,就想了一個辦法。我關了燈,媽媽知道我要睡覺了,她也放心地去睡覺了。我確定安全后,就開着小燈,情不自禁的看起書來......

  書籍是通往智慧的大門!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