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幣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幣風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想收到假幣呢?誰都不想!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居然收到了一張50元的假幣。 

  那是過年的時候,媽媽的同事張阿姨給了我一個大紅包。我打開一看:50元,“哇!發財咯。”我一邊跳,一邊高興的喊着。 

  可是,我仔細一看卻發現了一個問題,這張錢居然沒有水銀線,會不會是假錢呢?我心裡直犯嘀咕,於是拿到了小區門口小賣部那裡請一位叔叔幫我驗,叔叔把錢放到驗鈔機上,機器馬上就發出“嗒嗒嗒”的報警聲。“這錢是假的。”叔叔說。我聽了頓時愣住了。 

  假錢怎麼用呢?正想着,就聽到媽媽叫道:“貝貝,幫媽買瓶醬油去。”我想:買東西不是可以甩掉它嗎!於是,我拿着假幣朝小區門口小賣部走去,我心裡猶豫了一下:這個叔叔剛才幫我驗錢,他一定知道我的錢是假錢,我不去他那裡買了。於是,我便到了王奶奶的店說:“奶奶,買一瓶醬油。”王奶奶說:“好!”便拿了一瓶“海天醬油”給我。 

  “多少錢?”我問,王奶奶說:“4塊8”。 

  我打開錢包,裡面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錢和那張五十元假幣,我剛把那張五十元抽出來的時候,我的腦里便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第一個小人說道:“好孩子是不能騙人的。”第二個小人也不甘示弱,叫道:“管他的,只要把這張五十元花出去就行了。” 

  這時,我想到王奶奶家的情景:收了攤以後,回到家中,正在一毛一毛的數着今天賺了的錢,忽然看見一張假幣,奶奶該會有多傷心啊!更何況,王奶奶家經常省吃儉用,就靠開個小店維持一家人生計,這樣騙了她,不是“落井下石”嗎? 

  於是,我趕緊把50元收起來,拿出4元8角零錢遞給王奶奶,王奶奶笑了。 

  回到家中,我覺得應該找那些做“大”生意的人,把我的那張假幣給弄出去。 

  我便揣着那張假幣去了步行街,在一樓的一間竹屋裡,我看見一條手鏈,我問:“姐姐,這條多少錢?”她笑了笑,說:“15元賣給你吧!” 

  我高興的說:“好,我要一條。” 

  無意中我看見了一對拐杖,我問:“姐姐,你的腳受傷了嗎?” 

  姐姐看了她那殘疾的腳,望着我,說:“是的,小時侯落下的。”便底下了頭。 

  我連忙道歉,說:“對不起”。 

  姐姐說:“沒關係的。”邊說邊給我裝手鏈,我一掏錢包,準備拿出的“50元”又被我冷落了。 

  看來我的“50元”是花不出去了。 

  我回家告訴姐姐,姐姐說:“收到假幣應該報警啊!”說完,我們一起向派出所走去…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經過這事, 我懂得了它的深刻含義,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比金錢更重要的是誠信。

您正在瀏覽: 假幣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幣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