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綠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學的第一天,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作業——種綠豆。這下我可高興了,因為我有許多“經驗”的。 

  我一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翻找綠豆種子。種綠豆的方法很簡單:第一步就是把紙巾放在塑料杯里,第二步把綠豆種子撒在上面,滴上幾滴水,不要太多,剛好能浸到豆子就行。因為不管什麼植物都需要陽光,水分,空氣。所以我就把它放在最適合它的地方——陽台上。我的“工作”已經做完了,剩下的就是精心的照料和等待了。 

  第二天回家,我看到了綠豆露出了白胖的身體,還悄悄地探出了腦袋—— 一點小根,我可開心了,這一點小根是時候長出來的呢?它肯定是害羞,不想讓我們看見,悄無聲息地在晚上使勁地鑽出來的吧。 

  兩天啦,看看我的寶貝去,呀!芽都長出了三四厘米,白白嫩嫩的,肯定可以掐出水出來的。這麼短的時間就長出這麼長的芽,真是“奇迹”呀!我好奇的問媽媽:“綠豆芽怎麼長的那麼快呢?”媽媽說:“你把它照料的那麼好,天天澆水,天天看它。加上這兩天的溫度很好,很適合它的成長,它是既心情高興又身體感到很舒服,當然就長的快呀。”媽媽風趣的話,讓我心裡美滋滋地,綠豆芽長的那麼快我可是功不可抹啊! 

  又隔了兩天,我發現綠豆的芽不再是白嫩的,粗且硬壯了,還長出了幾片嫩綠的小葉子,儼然一個小大人的樣子嘛。鼓脹的綠豆已經全部被抽空了身體,只剩下了綠豆皮,皮下的根緊緊地拽着底下的紙巾,仔細一看,原來根已經穿透了紙巾的。以前我種的綠豆都只長出了長長的芽就拜拜了,還沒有看到在塑料杯里它也能茁壯成長的,甭提心裡有多高興啊。 

  從一顆小小的綠豆種子到枝葉繁茂的綠豆,它們就像一個個奮戰的勇士,衝破了敵人的火網,勇敢向前,默默無聞,埋頭奮進。我們真應該學習它們那種精神啊! 

  指導老師 方文蘭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