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那個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個夜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的閥門因為時光的流逝而慢慢褪卻,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那是我6歲的一個夜晚。我住在外婆家。此時,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天空,花朵已經慢慢地合上了花瓣,就連炕頭上的小貓都耷拉着腦袋,昏昏欲睡。是有我和那討厭的蚊子沒有一點兒想睡的樣子。天氣又干又燥,夜晚仍然是那麼炎熱。 

  我趴在窗戶上,望着遠處,望着草叢,望着月光下的一切,希望得到一點兒涼爽。突然,背後傳來絲絲涼意,我回過頭,原來是媽媽。她的身子靠着牆,眼睛已經合上了,兩撮頭髮遮住了眉毛,在燈光下是的那麼美麗,一切都是靜止的,只有媽媽手中牢牢握着的扇子。我輕輕地推了推媽媽,說:“媽媽,你自己扇吧……我不熱!” 

  “啊……”那雙眼睛緩緩地睜開了,“不用了,我幫你扇吧。” 

  “那你自己會熱的啊。” 

  “不,媽媽不熱,真的。” 

  雖然媽媽說不熱,但是她頭髮上的汗珠是不會騙人的。我望着媽媽那慈祥的臉,想:媽媽白天那麼忙,晚上還睡不好覺,現在又給我扇扇子,她真的很累···很累……我的眼眶濕潤了。 

  “媽媽,我……我也不熱,你不用給我扇了。” 

  “傻孩子,媽媽知道你很熱,又何必騙媽媽呢?” 

  “媽媽也騙人!”我不知怎的,竟撲倒在媽媽懷裡哭了。哭累了,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眼前還是那模糊的微笑,耳邊還是那熟悉的歌聲,手中還是那溫暖的肩膀…… 

  我記住了那一刻,在那個美麗的夜晚,在那個微弱的燈光下,在那個溫暖的懷抱中……我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在那個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個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