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快樂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快樂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人人都會下象棋,爸爸的棋癮特別大,一到周末就會在家裡擺棋局,要和我們一決高低。爸爸是老將,在他的熏陶下,我的棋藝也快趕上他了,有時還能小勝一局呢。 

  有一個周末,爸爸的棋癮又犯了,硬是把我從書堆里拉到桌上陪他下棋,還叫來媽媽觀戰。一開始,爸爸就派他的老兵出場,我立即派出“馬將軍”上陣,不出兩個回合,就把他的兵拿下了。媽媽卻悄悄提醒我有危險,要小心。爸爸也露出狡詐的笑容,好象正等着我走這一步似的。我有些吃驚:啊,我的炮有危險!原來爸爸已經設下了圈套等我往裡鑽,“敵人”太狡猾了!剛上陣就丟了炮,我心疼得不行。“讓你注意你不聽,現在後悔了吧。”媽媽在一旁笑着說。爸爸更象中了大獎一樣,樂得眉開眼笑。“你別高興得太早,吃了個炮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不服氣地說道。心裡暗暗提醒自己要小心謹慎,不能輕敵。幾個回合以後,我突然發現了“敵方”的一個破綻,“哈哈,將軍!”我提起棋子得意地看着爸爸。爸爸呢,呆若木雞地愣在那裡,半天才回過神來。我和媽媽笑得前俯後仰,把肚子都給笑疼了。 

  “你輸了,你投降……” 

  “你呀,吃了個子就如此驕傲,這就叫‘驕兵必敗’。”媽媽在旁邊笑着對爸爸說。 

  “好,好,好,我投降。”爸爸舉起了雙手。說完,陣陣快樂的笑聲從我家傳出…… 

  象棋給我家增添了快樂,使這個家充滿溫馨甜蜜,我愛我那充滿歡樂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快樂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快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