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家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媽媽不在家,家裡只有我和堂弟。於是,我倆打算今天來做一回家庭主婦。我們今天要炒一碗小菜,再來一碗湯。雖然說難度係數是高了點,但是對於我和我的助理(弟弟),這點難度根本不算什麼。我們先在鍋里倒油,“哧”的一聲,油像開了花一樣,炸了開來,我是嚇了一大跳,幸虧我和弟弟黑袍加身(圍裙),才免去一災。弟弟正在切菜,我呢,當然是調油溫。一切準備完畢,菜要下鍋了。 

  我先是熟練地把勺子擦乾,然後用菜勺把菜炒幾下 ,可是菜固然好炒,加調料卻是一項非常難的工作。我和弟弟爭得面紅耳赤,後來我們還是化敵為友,一起思考起來。想着,想着,時間慢慢過去,菜都冷了,難道說我們辛苦炒的菜就這樣泡湯了嗎?經過我倆的討論,決定放在鍋里加熱,雖然正在流失中,但我們不能吃冷飯冷菜呀! 

  加熱的同時,我們都在計劃着下一道菜。弟弟說吃筍湯,而我卻說要吃紫菜湯。畢竟我是哥哥,弟弟最終還是臣服於我。我們以為紫菜湯是這麼簡單,可沒想到中途竟又出了一些麻煩,比如說水加多少,用不用放香腸來增加味道等等。這回輪到弟弟驕傲了:“早跟你說還是筍湯好吧!”我看到弟弟臉上正洋溢着勝利的笑容。於是,我一股腦地往碗裡邊加水,直到自己覺得夠了為止。“你看,這不是好了嗎?”我反駁弟弟。“還不知是鮮花是牛糞呢!”我心中壓抑着怒火:“吃飯了。” 

  當我們吃飯時,又是說說笑笑的了。我們像品嘗山珍海味一般,雖算不上美味佳肴,但也還過得去。這頓飯,讓我領會了許多,特別是對媽媽的忙碌。當家的滋味,我今天算是領悟到了。這種感覺啊,就一字——累!!

您正在瀏覽: 當家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