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家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的滋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哦耶!媽媽今天出去辦事了,我今天可以當家了!

  我先把作業寫完了,我一看,離中午還有一個小時,又看見書桌上有媽媽留的的十元錢,我便列了一份賬單:用五元錢買一些菜,剩下的五元錢留着當自己的零花錢。於是我把零花錢放到衣兜里,便去附近的菜市場買菜。

  買完菜,我回到家之後,我先在電飯煲里放了一些水和米,然後插上電源開始蒸飯。趁着蒸飯的時間,我把買的芹菜先洗凈,然後開始用刀切,可是怎麼也切不好,芹菜大小不一,形狀也不同,可真難看,但是我不在乎。接着開始炒菜,我在鍋里放了一些油,把切好的芹菜往鍋里一倒,又隨便用鏟子翻了幾下,又放了一些肉絲進去,再把鹽、調料、味精等一股腦都撒進去,抄了大概四五分鐘,鍋里飄出香味,我關了火。我看了一下電飯煲,發現飯也蒸好了。

  我一把飯菜盛好,就開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可沒吃幾口,我就覺得,米飯硬硬的,菜又太咸了。我想一定是米飯水放少了,菜里鹽放多了。我隨便吃了幾口,便扔下筷子,不願再吃了。下午我看了一個小時電視,然後心裡想我要是把家裡的衛生打掃了一下,媽媽回來一定會誇獎我。於是我先整理好我的房間,再把全家的地掃了一遍,又用拖把拖了一遍。拖地可真難啊,弄得我全身都是水。等幹完這些活,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到了晚飯時間,我的肚子開始呱呱直叫。想起中午的飯菜,我也不敢再去做了。於是我只好煮了一碗方便麵,但是感覺好吃極了。

  晚上七點鐘,媽媽回來了,問我:“兒子,今天過得怎麼樣?”我有氣無力的回答:“自己當家可真累呀!”媽媽笑了起來:“是啊!一些看是簡單的事情,只有你親身體會了,才會知道它做起來並不簡單。你今天已經幹得很不錯了。”

  通過這一天的鍛煉,我體會到了當家的辛苦,也體會到了媽媽平時的艱辛。

您正在瀏覽: 當家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