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你同行的感覺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同行的感覺真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將石子投入無邊的大海,波紋蕩漾后是平靜。人生如大海,投入心湖的石子有多少,都被時間的平靜所遺忘了,只有你,一直陪伴着我同行。

  兩歲時,你就悄悄地走進了我的生活。聽媽媽說,那時的我很可笑,也很執着。那年媽媽因要參加考試學習一本很厚的16開本的書,媽媽為了能靜心學習,躲開我這個小搗蛋,每次看書都是偷偷地到樓上去。有一次,媽媽剛上樓不久,便聽到“咯噔咯噔”上樓的腳步聲--那是帶着童趣的腳步聲。當我一看見媽媽手中的書,便跑過去搶,怎麼也不肯還給媽媽。媽媽為了不讓哭鬧,也為了她的書能完好,便讓我把書拿在手中。當時的我把你捧在手裡,一頁一頁地翻,雖然看不懂,但卻看得很認真,臉上寫滿了滿足,(這是媽媽告訴我的。)儘管那時我還不理解你。

  為了能更好地讀懂你,我跟爸媽學認字。也許我太喜歡你了,(媽媽說我識字能力極強。)在幼兒園時我就開始看小故事。你總是用優美的圖畫向我展現你的巨大魅力,你化身為一個個美麗的精靈,向我講述孫悟空的七十二變,海的女兒之凄楚,阿里巴巴的聰慧…… 在認識了更多的字后,我開始去探尋更多的你。此時的你,是盡展玄幻風格的《飄邈之旅》,是讓我落淚低泣的《夏洛的網》,是體現純美之情的《草房子》,是讓我痴迷到底的《科幻世界》……為了得到你,我常常纏着爸媽給錢去書店!有時要得到你,很難過媽媽那關,因為我家境畢竟不是很富有。但我太愛你了,這樣我只好跟媽媽說了很多好話,說你可以增長知識,對我益處特大大大……。媽媽也常常在我的攻勢下妥協。每次成功地得到你,我臉上滿足的神情,就你兩歲時的那一天。

  人生的坎坷,正像書中的曲折。你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荒頹,就如波紋,走到了盡頭之後再反彈回來,與其說是盡頭,倒不如說是另一起點。你讓我讀懂了人生。

  生命中,唯有你,永遠不會被時間所遺忘。感謝你!有你與我同行的日子,我很快樂。我會一如既往地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有你同行的感覺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同行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