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 

  “高欣悅,良好。……” 

  數學老師正在報考試成績,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拿到考卷后我迅速地回到了座位上。看着考卷上那麼多的紅叉叉,害羞和傷心一起爬到了我的臉上,淚珠不停地在我得眼眶裡打轉兒。 

  以前,數學考試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考不到滿分也是個優秀,可這一次怎麼只有良好呢?我仔細回憶了當天的考試情況。 

  當天上午,老師剛發下考卷我就埋頭做起來,然後大約過了40分鐘,我全部完成了,老師總是催我們檢查,重複了N次,我也檢查了幾遍,可是沒有什麼用,我依舊沒檢查出點兒什麼。俗話說:“自滿者——等待時間”而我卻正是那個自滿者,因為我不僅沒查出啥來,還坐着乾等起來。終於,老師收考卷啦,我以為我考得很好,可卻只有良好。有了這一次的深刻教訓,我下一次一定爭取考好。我把心中的害羞和傷心通過決心轉化成了信心,“加油啊,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了!”我經常在心中這樣鼓勵自己。 

  終於有了機會,第二天,老師說又要考試了,這一次,依舊一樣,40分鐘左右,我又做完了,不過還剩一題附加題,老師說那一題很難,不過還給我們透露了一點消息。我準備把考卷檢查得沒有錯了,再去攻那道難題。我謹記上一次的教訓,無比認真地檢查了那張考卷,竟檢查出了幾道口算題錯了,我一邊拍着自己的腦瓜,一邊迅速改好。接下來我便全力以赴地向那道難題發起了總攻,我將題目讀了9遍,立了9個豎式,計算了9次,驗算了9回,終於把它搞定。時間到了,我胸有成竹地把考卷交了上去。 

  成績下來了,“高欣悅,滿分”我太高興了,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總算是體驗了一回。朋友們,生活中,失敗總是難免的,當我們面臨失敗時,千萬別灰心哦,要知道成功就在前面等着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