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望望天空,天又一次亮了!一個黑夜后的黎明…… 

  小時侯,母親常對我說:“孩子,天會黑也會亮!就像我們的人生,有失敗也有成功!在天黑的時候,人們必須開着燈才能看見一切。天亮后,不用開燈了,由我們自己去掌握光明!所以,當你失敗了,就是人生的一次黑暗,你必須堅強地擎起燈,熬過黑夜,黎明不遠了……”那時候的我,什麼道理也不懂,我只是牢牢地記住了母親的話,等着它發揮作用! 

  我在學校跑步是出了名的慢,我常為此感到自卑!有一次,測試100米跑步,一個自稱是“飛毛腿”的男生故意走到我面前挑釁說:“喂,我們來打個賭,這次測試你保證不及格,敢嗎?”說完,他哈哈大笑起來,旁邊的人也跟着嘲笑起來!我不滿地一拍桌子,“呼”地站起來:“賭就賭,誰怕誰啊?”那個男生驚訝了:“你——你沒發燒吧?你敢跟我賭?哈哈——”“只怕你後悔還來不及呢!”我憤怒地走了! 

  輪到我測試了, 我心“砰砰”直跳,但還是隨着老師的哨聲向前沖了去!我不顧一切地跑着,忽然,一塊石頭無情地將我拌倒了,“啊!”我尖叫。“放棄吧!”我心裡這樣想着。“不!母親說過,這只是黑夜,我要堅強地等待黎明!”正想着,我以驚人的速度站了起來,奮力向終點躍去,在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成功不遠了!”最終,我在同學們的嘲笑聲中到了終點,以驚人的速度獲得了優。我安慰似地喃喃着:“天亮了!” 

  人生的道路中將會有多少個黑夜來臨,但在黑夜中,你要拚命吸取教訓,明白道理,並且堅強地面對,那麼天就會亮!沒有人能夠是永遠的勝利者,他們都是在失敗中吸取的經驗,以至於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一次又一次地進步,才會成功!親愛的讀者,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時,不要氣餒,你要做的應該是沉着地面對,以堅定地信念走下去,同時,不斷地進步! 

  天黑了,我輕蔑地對着天空笑着,慢慢地舉起了手中流着淚的紅蠟燭……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