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記熱對流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記熱對流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全班4人小組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

  上課了,趁眼保健操的時間,我們把小瓶子、大瓶子準備好,在大瓶子里灌滿冷水。黃老師在小瓶子里灌了熱水與墨汁,一切準備就緒。

  做完眼保健操,黃老師給我們演示了一遍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工”了。我拎着小瓶子上系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將小瓶子放進灌滿冷水的大瓶子里。將小瓶子放穩在大瓶子的瓶底后,只見小瓶子就像一個小烏賊在吐墨汁,又像縷縷青煙從煙囪里冒出來。過了一會兒,小瓶子里的墨汁好像吐完了,這時,從大瓶側面看進去,就像有一棵墨黑的枝繁葉茂的大樹,又像一個大蘑菇。慢慢地,墨汁又往下沉了,像降落的雨點,又像一株株金針菇。

  漸漸地,“金針菇”變淡了,變小了,變輕了,最後變得無影無蹤了。小瓶子又慢慢地,緩緩地吐起了輕煙,真是奇怪,應該這時候,墨汁會布滿整個大瓶子了,怎麼會奇怪地消失了呢?

  我急了,拎着小繩子使勁搖了起來,這下子,墨汁開始四處“遊盪”。不一會兒,大瓶子里的冷水已變黑了。雖然結果與實驗成功的結果一樣,但是,總的來說,我還是失敗了。不過我並沒有灰心,我在家還要繼續做實驗,我會成功的!

  最後,黃老師告訴了我們產生熱對流的原因:因為小瓶子里的水是熱水,當進入大瓶子里時,熱水就會向上冒,這時候冷水往下沉,代替熱水的位置。就這樣反覆循環,大小瓶子里的水就一樣了。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實驗呀!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記熱對流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記熱對流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