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6(6)班戴健

  郵編546700 

  這天放學回家,我肚子餓得“咕咕”叫,就叫媽媽給煮個雞蛋。 

  “兒啊,雞蛋煮好了。”當我看到煮熟的雞蛋出鍋時,恨不得一下就吞下它。可我的手剛拿到雞蛋,就“拍”地一聲扔在桌上,手已被燙得通紅,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看着桌上搖晃不定的雞蛋,我頓時想出了辦法:讓它多轉幾下不就涼得快了嗎?於是我用手指帶動雞蛋一轉,一名優秀的“水上速滑運動員”便誕生了。啊!水平真高,一下子轉了40多圈。奇怪,我原先轉過的雞蛋從沒“堅持”過這麼長時間啊!我腦海中出現一連串問號…… 

  “我記得,你原先轉的是生雞蛋,當時還因為打破幾個,被我訓了一頓……。”媽媽提醒我。“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趕緊拿了一個生雞蛋在桌上轉起來,它簡直是個“懶蛋”,轉了幾圈后就停了下來了。我仍然不肯罷休,便一手拿生雞蛋,一手拿熟雞蛋,同時轉了起來,結果還是生雞蛋轉的圈數少,這是為什麼呢? 

  我翻開百科全書,上面寫道:這是慣性的作用。因為生雞蛋殼內的蛋黃和蛋清是液體的,當外力作用使其旋轉時,由於慣性而繼續保持靜止狀態的蛋黃的蛋清與蛋殼間存在着摩擦阻力,因此整個生雞蛋只能緩慢轉動。熟雞蛋就不同了,它裡面的蛋黃的蛋清已凝固,整個雞蛋就能快速轉動且能堅持較長的時間。我看完后恍然大悟。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我們要認真觀察,敢於實踐,就能知道其中的奧妙。 

2007、1、15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