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 標籤:虧心事作文 怕鬼作文 敲門作文 敲門聲作文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

  地府里住着許多鬼,一說到鬼,大家都會立刻毛骨悚然。其實,大多數鬼都是十分善良的,尤其是地府的主管——閻王爺,極其關心百姓們的生活及品德。他派小鬼們每天輪流去偵察民情,今天輪到了“傻鬼”。

  這個傻鬼,說它傻呢!其實也不傻,就是做事太死板。別的鬼都知道要隱身,免得嚇着百姓們。可你瞧它——

  好不容易輪到自己偵查民情,傻鬼可興奮了,心想:我要換一種方式來調查誰做了虧心事,讓鬼們對我刮目相看。他一邊在人間遊盪,一邊盤算着。對了,人間不是有句話叫“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嗎?那我就……“哈哈哈……”

  不知不覺中,傻鬼已經飄到了一間小木屋前。小木屋裡住着一個農夫,這個農夫十分貧窮又十分膽小,日子過得提心弔膽的。傻鬼敲了敲門,農夫在裡面一驚,他這個簡陋的小木屋已經幾年沒人來拜訪過了,一直是他一人獨居,會是誰呢?

  “誰呀?”農夫戰戰兢兢地問道,他的聲音都在發抖。“我是鬼。”傻鬼在門外得意地答道。“啊!”農夫被嚇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臉色蒼白。

  傻鬼心想:哼!這個人肯定幹了壞事。哈,我太聰明了!

  “你慌什麼,說,你做了什麼壞事。”傻鬼見農夫不開門,便破門而入。

  “我……沒……”“你別狡辯,快說。”看農夫慌成這樣,又不回答,傻鬼可急了,一急臉便蒼白得像張紙。農夫瞪圓眼睛,張大嘴巴,被活活地嚇死了。

  “你怎麼了?哎!醒醒。”傻鬼慌了,這農夫怎麼這麼膽小。隨即,它便把農夫的屍體帶回了地府,向閻王訴說了事情經過。

  閻王聽后,氣得火冒三丈:“你這麼現身,誰不都得被你給嚇死。”“我只是想看看他有沒有做壞事……我……”傻鬼感到委屈極了。

  後來,傻鬼被罰閉門思過,再不能去偵查民情。現在,地下是不是滲出一些水,據說那是傻鬼委屈的眼淚呢!

  五年級:郭佳穎

您正在瀏覽: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虧心事,也怕鬼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