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永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永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是個讓全中國人民揪心的日子,然而,時隔兩年,災難再一次降臨。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發生了7。1大地震。“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當得知玉樹地震的消息后,許多愛心人士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當然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有橙色(消防員)、有綠色(公安幹警和武警)、還有白色(醫護人員),他們用許多個日夜詮釋生命的真諦,兌現着自己的人生諾言……

  一個靠賣垃圾為生的老爺爺,竟然捐出了10萬元!這10萬元是他幾十年辛辛苦苦攢起來的,是給自己養老準備的,可是,當他得知玉樹地震的消息后,毅然決定將畢生的積蓄捐給災區。10萬元對於某些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於一個靠賣垃圾為生的老人來說,卻是一個天文數字。也許,你們會問這個老人為什麼要這麼做?老人是在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錢沒了可以再掙,但愛卻是永恆的。

  玉樹地震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原本不認識的人。阿福,一名普普通通的義工,但這名普普通通的義工,身上卻放射出不平凡的光芒。當地震來臨的時候,阿福和孤兒院的孤兒本來已經轉移到了安全地帶,他突然發現一間教室里還有3個學生和2名老師。於是,他毅然衝進了教室,當他救出三名學生后,餘震發生了。他冒着生命危險,再次衝進了快要倒塌的教室……兩名老師得救了,可他卻被重重的樓板壓住了,再也沒有出來。

  在抗震救災中,每時每刻都有讓我們感動的人和事。在一次次與自然災害的鬥爭中,昭示着一個真諦:偉大的中華民族,是永遠不會被任何困難和災難壓倒!

  重慶市萬州區走馬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曾嘉涵

您正在瀏覽: 讓愛永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