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木瓜 標籤:木瓜作文

  木瓜作為水果食用的實際是番木瓜,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萬壽瓜”之雅稱,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木瓜在中國素有“萬壽果”之稱,顧名思義,多吃可延年益壽。那麼它到底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今天就帶大家詳細的了解一下:

  1。木瓜性溫、味酸,入肝、脾經;具有消食,驅蟲,清熱,祛風的功效;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熱乾咳,濕疹,寄生蟲病,手腳痙攣疼痛等病症。2。抗疫殺蟲: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5、抗痙攣: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治療作用。

  既然木瓜對我們有益無害我們就多吃一點木瓜吧!

  廣東江門新會區上凌時年小學五年級:靜學

您正在瀏覽: 木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