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寓言故事]支公養仙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故事]支公養仙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寓言故事]支公養仙鶴 標籤:寓言故事作文 仙鶴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寓言作文

終於,在支公搬到剡(shan)溪東峁(mao)山居住的時候,一位深知支公愛好的老朋友給他送來了一對仙鶴。支公高興極了,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般對待仙鶴,給它們吃上好的食物,細心照料它們的起居,高興的時候,支公還常把仙鶴摟在懷裡跟它們說話。仙鶴的活潑可愛也使支公的晚年一點都不寂寞,它們給支公作伴,跳舞給支公看,時間久了,支公和仙鶴的感情越來越深厚。  

  時光飛逝,仙鶴的羽毛很快長齊了,它們天天撲棱着翅膀,想飛到屬於它們的遙遠的地方去。支公實在是捨不得仙鶴離開,猶豫再三,還是用剪刀把仙鶴的翅膀剪短了。  

  這下子仙鶴真的沒有辦法飛起來了。它們總是先扑打一陣翅膀,然後又回頭看看,接着就沮喪地低下頭,無精打采地走來走去。仙鶴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歡叫起舞了,沒有了活力,沒有了生氣,連眼睛都一天天地暗淡下去了。  

  支公對這一切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他後悔極了,告訴自己說:“既然仙鶴有直上雲霄,去見識更廣闊的天空的志向,我又怎麼能強行把它們留在我跟前,只供自己觀賞呢?”  

  支公從此更加精心地飼養兩隻仙鶴,讓它們的翅膀很快又長齊了。於是支公就帶着仙鶴來到野外,把它們放到地上,依依不捨地對它們說:“仙鶴啊,快飛吧,到遠方去實現你們的理想去吧!”仙鶴拍打着翅膀飛上藍天,鳴叫着在支公頭上盤旋了幾圈,好像在感謝他的恩情,然後自由自在地向遙遠的天邊飛去了。

  支公雖然捨不得仙鶴,但他理解仙鶴的志向,最終放了仙鶴,這才是真正的愛鶴。同樣道理,真正愛惜有才能的人,就應該給他們施展身手的空間,不要把他們規定在狹隘的小圈子裡面。

您正在瀏覽: [寓言故事]支公養仙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故事]支公養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