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獨自在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獨自在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每年暑假父母都帶我去旅遊,今年沒有外出,就要一個人在家度過暑假。 

  放假的第一天,隨着一聲關門聲,我獨自在家的暑假生活開始了,我都五年級了,也應該不怕一個人在家了吧,可是,那聲關門聲卻像一聲悶雷,炸的很響,隨之而來的卻是湧向心頭的一種孤獨感,我一個人守着個若大的房子,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那種寂靜叫人失落、叫人恐慌,總想找個人和我一起玩。平日里同學們的大叫、老師嚴厲的話語、媽媽的嘮叨都是我最討厭的,但是今天確是我期盼的,獨自在家還真是不習慣。我每天在家裡只干三件事:寫作業、看電視、玩電腦。我覺得暑假一個人在家真的很鬱悶,外面天熱不想出去,出去也找不到朋友玩,一個人在家又沒事可干,這種無所事事的生活很乏味。為了暑假的充實和快樂,我把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我記得媽媽說過:“男子漢就要多幫媽媽幹些家務”。所以,我就想幫爸爸媽媽干點家務。 

  記得第一天做飯,我也沒給媽媽打招呼,自己學着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把米掏上兩小碗洗了洗,放入電飯鍋,加上淹沒米的水量,其實到底放多少水我也沒譜,不過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也沒敢打電話詢問媽媽,我想無論我做的是否成功媽媽是不會生氣的,但是我的心卻像踹了一個小兔子,一會看看鍋米熟了沒,一會看看電插好沒,心怦怦直跳生怕做壞了,更怕電着、燙着自己,後背直冒冷汗。此時,我感到爸爸、媽媽平日里做飯是多麼的辛苦。大概過了二十分鐘,電飯鍋的電源燈終於跳換了,哇,本人平生第一次蒸的米終於要出鍋了,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鍋蓋,呀,鍋蓋上的水蒸氣滴到了我的手上,燙的我一下子把鍋蓋扔了好遠,此時媽媽下班回到家,看到我狼狽的樣子,既心疼又歡喜,媽媽眼噙着眼淚緊緊地摟在了懷裡,嘴裡不停的說“兒子長大了、兒子長大了”。事後媽媽又交我如何蒸米和蒸米注意的事項,那一天,我也感覺我蒸的米比平時媽媽做的還好吃。每天看到辛苦上、下班的爸爸、媽媽,我又把清掃房間列入我的暑期生活,不時給爸爸媽媽一些驚喜,使得媽媽逢人就誇我長的了、能幹了。 

  暑期快過一半了,我的作業基本上做完了,我感到這個暑假過得既充實又快樂。 

  通過這些我明白了為什麼沒人玩了?因為我該上六年級了,馬上要“小升初”了,玩了五年了,也該收收心了。我一定從這個暑假開始,努力學、用心學,在以後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暑假獨自在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獨自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