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古人寫作文[原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古人寫作文[原創]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古人寫作文[原創] 標籤:原創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寫文一向是以胡吹為己任,以亂侃為目的.這樣的題目……這……恩?!猛的,突發奇想,使出一招“排山倒海”,順手就把古代的幾位大文豪們連拉帶扯的帶進了現代的學校。讓他們自由的發揮,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大文豪們整整被扯亂的衣衫,紛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各自寫出得意的文章,和我們一道交了上去。不一會兒,老師拿着批改好了的作文本,開始點評。

  高鼎 【清】 《村居》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人家高鼎可是好學生,打從一年級起就是班長,每次考試都是班上前三名,一直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 

  “怎麼回事啊~~你?”老師看着他的得意學生,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早告訴你們了,放學了早點回家,好好寫作業,不許東遊西盪!你倒好,還什麼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身為班幹部起了很不好的帶頭作用!”

  “呃……那個,我們那時候都這樣……” 高鼎抹了抹頭上冒出的冷汗,結結巴巴地回了一句。

  “那時是那時,現在是現在!” 老師拍了拍高鼎的作業本,提高了聲調,“放學不回家,都在外面晃蕩,出了事誰負責?回去寫篇深刻的檢討交來!”

  “呃……” 高鼎大概沒想到,他也有寫檢討的一天,愣了片刻,小聲地問了一句:“這個……是不是不許放紙鳶了?”

  老師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嗓子吼去:“還認識不到錯誤的嚴重性,我要考慮一下,你這班干還要不要當了?”老師把高鼎的作文“啪”地一下拍在講台上,順手拿起了第二本。

  馬致遠 【元】 《天凈沙 秋思 》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寡言少語的馬致遠正望着窗外發獃,猛地聽見一聲:“老師叫你呢。” 他吃了一驚,象他這樣成績不好不壞,表現老老實實的學生,是很少有老師點名待遇的,今天是不是有點反常?

  “老師好。“恭敬的問候。老師看着這個平時乖乖的學生,當著全班的面批評,有點於心不忍。走到他的課桌旁,試探性地問了一句:

  “馬致遠啊~~你~~家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啊!“馬致遠像仗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

  “那~~跟老師說說,是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假如古人寫作文[原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古人寫作文[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