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第一次“撒謊”從寫作文開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第一次“撒謊”從寫作文開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在中國少年報上看到了一則調查報道的文章,讓我深有感觸。 

  這一則是關於作文的,題目是——《第一次“撒謊”從寫作文開始?》。一排紅紅的大字映入眼帘,這句話正中很多愛寫作的同學們的下懷,很多時候我們寫作文經常為了得到好成績,得到讚揚,經常會編經歷,誇大其詞的將很多事件,東西編得神乎其神。前不久,教育專家,國家總督學顧問陶西平爺爺就指出了這一問題。 

有時,老師經常會出一些八股文,最常見的題目就是“快樂的一天”、“快樂的周末”、“有意義的一件事”等等,而有很多同學往往快將頭皮抓完了都沒有想出來,不交可不行,沒辦法,只能編了。 

  什麼到廣場,到公園,在公交車給老奶奶讓位,等等……,一系列的“故事”看似真實,其實90%左右的同學的生活中,根本沒出現過!純屬胡編!我們這就來看一個典型的事例: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到了周末。耶!又可以開開心心地玩……媽媽帶我來到城市廣場……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美麗的廣場,這個星期天過得真快樂呀!——作文《快樂的星期天》片段。寫是這麼寫,但這可未必是真的。作者亭亭說:“其實我從來沒享受過快樂的星期天。每個周末都有好多作業要完成,還要學3個興趣班,過個快樂的星期天,鬼才相信!”。從作者亭亭的真實想法中,我們可以得知很多的人完全都是對作文應付了事,絲毫不追求真實感!不過這麼一看起來,寫作文只能寫假話嗎?不可能,絕不可能,要寫作文一定要追究一個字那就是——“真”! 

  通過這篇作文我希望能呼籲荷友們今後寫作文都要真實,給大家呈現一片真實的小荷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看《第一次“撒謊”從寫作文開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第一次“撒謊”從寫作文開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