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美麗的家鄉——上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的家鄉——上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你可曾到過我美麗的故鄉——上饒?這就是我的家。全市東西長約210公里;南北寬約194公里;土地總面積約2.28萬平方公里。在藍天的襯托下,它顯得格外的美。在江西,上饒已被列為省級重點保護區。金、銀、銅、的儲存量列為亞洲第一。曾經,愛國詩人辛棄疾在這裡隱居過。 

  藍天下方的上饒發生過無數的紅色故事。聞名於是的上饒集中營是國民黨1941年1月初發動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之後,同年三月在江西周田、茅家嶺、李村、七峰岩等第建立的一座規模龐大的法西斯人間地獄。這裡當時監獄四周架設起鐵絲網,負責管理的軍統康澤系特務。第三戰區調遣一個加強排擔任看守,新四軍軍長葉挺將軍和700餘名愛國進步人士被囚禁在這裡。它們在秘密黨組織的領導下,與兇殘的國民黨特務進行了英勇的鬥爭,最後暴動成功。 

  三清山是上饒的一道獨特景觀。三清山為歷史道家修鍊場所,自晉朝葛雲、葛洪來山以後,便漸為信奉道學的名家所嚮往。最先在三清山修建道觀的為唐朝心州太守王鑒的後裔。唐僖宗時(873——888年)王鑒奉旨撫民,到達三清北麓,見此風光秀麗,景色清幽。卸任后即攜歸隱在此。2008年7月8日5點18分,從加拿大報來喜訊,在32屆世界遺產大會順利通過,中國三清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上饒的礦產極為豐富。上饒境內的德興銅礦,擁有“中國銅都”的稱號。是亞洲最大的露天銅礦,也是中國第一、亞洲第二大銅礦。德興銅礦擁有可靠的資源 ,銅金屬儲量佔全國第一位,礦藏特點是儲量大而集中,埋藏淺,剝采較小,礦石可性好,綜合利用元素多。 

  游德興銅礦,您可以領略燦爛的同文化,感受歷史悠久與現代輝煌的華夏文明。 

  這就是我美麗富饒的家鄉。上饒,我為你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的家鄉——上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的家鄉——上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