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托着腮,仰望着窗外湛藍的天空,小鳥們正在空中快樂的嬉戲着,看着它們自由自在的快樂身影,我不由在心中感嘆:它們多幸福啊!想到這裡,我的心底突然冒出一個疑問:幸福是什麼?我慢慢沉思起來……

  我記得,有部詞典上說過:“幸福就是人的內心感受到的一種不同於快樂的滿足感!”可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想起老師說過,不懂的問題要請教別人。想到這裡,我馬上衝去客廳拿起電話撥了幾個好朋友的電話號碼問他們:“你覺得幸福是什麼?”他們有的說:“幸福就是贏了一場球賽之後,躺在草坪上喝飲料的感覺。”有的說:“幸福就是某天早上醒來,發現枕邊放着自己盼望已久的禮物,禮物下面還壓着爸爸寫的一張紙條:‘祝你生日快樂!’”

  這樣看來,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的生活中。但是卻經常有人體會不到,而把幸福和金錢聯繫在一起,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家裡很富有,但是他的爸爸媽媽都在賭博,無心管理他,只會把大把大把的錢財扔給他,經常讓他孤獨的在家裡。最後他發自內心說了一句話:“我現在窮的只剩下錢了!”從這個新聞里引發了一條令人深思的問題:金錢能帶給人幸福嗎?一本書上說:“幸福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也不是靠別人能夠施捨的。用金錢買來的叫商品,由別人施捨的叫同情。而幸福這種東西應該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感受,他既像快樂,但又跟快樂不一樣。幸福這種感覺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但取決與於自己對幸福的認識。如果我們自己把幸福定位成奢侈的生活,那麼這樣的幸福離開了金錢就像魚兒離開了水一樣。但是,如果我們認為幸福是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是親人之間彼此的依賴和關懷,那麼,金錢在這裡就不重要了。”我記得塞萬提斯的一句名言:“財富不帶來幸福,使用財富才使人幸福。”在我認為,幸福才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構成富有的必要條件,它能讓人擁有金錢所不能買到的財富。

  這樣,我對幸福就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幸福就是享受自己經過努力后得到成功的一種感受;也可以說,幸福就像花兒一樣,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顏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有時候我們似乎感覺不到幸福,其實並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正在孕育過程中;幸福也是在無數次失敗后成功的那一刻的感覺,裡面夾帶着興奮、喜悅;幸福還是當自己傷心時,朋友來安慰自己,停留在心中的那一份溫暖;或者,在我考試失敗時,受到的不是輕蔑的嘲笑,而是友好的笑容,那時,我便是最幸福的人啦!

  幸福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着不同的定義,在你心目中,你又覺得幸福是什麼呢?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