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語文老師姓崔,個子不高,看起來很嬌小,但是從老師常常微笑的眼神里卻流露着自信、愛和堅定。崔老師的聲音很悅耳,從認識老師的第一天起,我便喜歡上我的老師。

  課堂上,老師的語文課總是充滿歡聲笑語,老師銀鈴般的聲音引導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徜徉。老師同我們一道去探究世間的善與惡,美與丑。老師常常告誡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責任感、善良、懂得愛護、關心別人的人。

  三年級時,老師告訴我們:“春蕾杯”徵文比賽還有一個多月就要開始了!我一聽,便倒吸了一口涼氣,心想:完了,准沒戲!我平時挺怵寫作文的,每次寫作文都要磨幾個小時,寫出來的總是流水賬,我對我的作文失去了信心。下了課,老師突然點了幾個同學的名字,讓我們留了下來。老師第一個把我叫過來,對我說:“曾令涵,你的作文很有潛力,我希望你參加這次競賽,有信心嗎?”我摸了摸頭,有些為難的說:“我…我,我行么?”老師用她那溫柔,充滿鼓勵的目光凝視着我,“我相信你”,老師的話語充滿着堅定,“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接着,老師又幫我分析作文差的原因,建議我可以多閱讀一些範文,找出差距,提高自己。於是,後來的兩周里,我便寫了改,改了再寫。參照範文,感覺頗有心得。最近的作文我得到了崔老師的表揚,還作為範文在全班朗讀,心裡別提多美了!也暗暗佩服崔老師,看來老師說得對呀,相信自己,勇於克服困難,勤奮努力,就會成功!

  離“春蕾杯”開始不到一周了,老師還像往常一樣為我們輔導作文。忽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老師為了不打斷講課,把電話掛了。誰知電話又急切地響了起來,崔老師有些不耐煩的接了電話。我離老師最近,隱約聽到孩子得了什麼病,被鄰居送去了醫院,要老師馬上過去。

  隨即,老師臉上掠過一絲憂愁。看來老師的孩子生病了,這節課肯定上不成了,我有點失望。但是,老師又拿起手中的範文,繼續給我們上課。老師的語氣依然是那麼沉穩,聲音還是一樣動聽…

  當下課的鈴聲響起,老師宣布:下課了。崔老師立刻拿着書本,轉身一路小跑着,衝出了教室。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心中充滿了感激與牽挂,默默祝福老師的孩子早點康復。

  我們的輔導課一直沒有間斷,老師就這樣奔波在醫院與學校之間,知道我們上交了徵文。

  我們日夜期盼成績到來,當老師發給我一張紅紅的獎狀:全國三等獎時,我不由得向我所敬佩的崔老師深深地鞠了一躬,“老師,謝謝您!”

  現在,我離開了我敬愛的崔老師,崔老師的諄諄教導時常迴響在耳邊。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學府院小學五年級:曾令涵

您正在瀏覽: 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