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趣事——划船賞荷採蓮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趣事——划船賞荷採蓮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趣事——划船賞荷採蓮蓬 標籤:國慶趣事作文 採蓮蓬作文 蓮蓬作文 採蓮作文

今天是十一國慶節,我們當然得好好地玩一玩。但由於蘇州園林啊,同里周庄啊等等景點我們都去過,於是今天爸爸開車載我和媽媽去了鄉下外婆家。 

  今天,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蔚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雪白的雲朵兒,漫步在天街中的太陽公公今天精力格外的充沛,大地一片生機勃勃。媽媽提議:“我們去划船吧!”一聽到划船,我興奮極了,連聲說:“好啊好啊!”於是我、媽媽和外婆一起戴上涼帽出發了。 

  外婆拿着船槳,負責在船尾划,她一手拿着系住船尾的麻繩,一手用力推拉船槳,那嫻熟的動作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媽媽拿着竹篙,負責借力調整船的方向。那我幹什麼呢?我不就沒事做了嗎?我撅起小嘴嚷道:“沒勁,不好玩。”外婆靈機一動,現在荷花開得正艷,說不定還有很多小蓮蓬呢!於是她把豬八戒的武器——耙子遞給我,又將船劃到一個荷花盛開的地方,哇,好美啊!荷葉挨挨擠擠,像一把把碧綠的傘。粉紅色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態,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部展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要破裂似的。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外婆對我說:“現在你可以大顯身手,用耙子採蓮蓬了。”我高興極了,用耙子瞄準蓮蓬的根,然後使勁插過去,當蓮蓬與船兒很近時,我用手敏捷地一拉,一隻蓮蓬就成為了我的戰利品。傍晚,我們滿載而歸。划船賞荷採蓮蓬使我愉快地度過了這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指導老師:郁盈)

您正在瀏覽: 國慶趣事——划船賞荷採蓮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趣事——划船賞荷採蓮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