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計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計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歌德有一句名言:“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一個高尚的人在交談。”讀書的好處的確很多,比如能陶冶人的情操,能提高人的休養,還能擴大知識面。知識就如浩瀚的海洋,只要你願意進去,它不會阻止你,因為它不嫌貧愛富,它對所人有都是平等的。人的一生不可能將所有的書讀完。但起碼要做到“多讀書,讀好書。”一部好作品就如同一本好的生活教科書,蘊藏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即使你物質貧乏,但書也能讓你成為精神上的富翁,現制定讀書計劃。 

  一、讀書內容 

  小學生的思維發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具體形象思維。有很多學校都組織學生購買一些精品書籍,如《夏洛的網》、《愛的教育》、《成語故事》等等。有些同學喜歡讀漫畫之類的書籍,還有一些同學喜歡看《西遊記》一類的名著。不管讀哪一類的書,我們都要用心去讀,真正從書中汲取營養,在這個過程當中,領悟並熟記一些名言警句也是必要的,它能開拓我們的視野。 

  二、讀書時間 

  在小學,一般每周都有兩節閱讀課,而這兩堂課是保證學生的讀書時間。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有些同學寧願將寶貴的時間拿來閑聊玩耍,也不願去讀書。看書即可以增加知識,更何況我們也可以把讀書看作一種樂趣從中尋找快樂,何樂而不為呢?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會有的。”我們可以將中午和晚上的時間用來讀書。雙休日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看一些書,適時寫下讀書心得,長此以往,收穫定會不淺。 

  一本好書,可以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讓我們樂此不疲。趕快行動,讓我們從書中尋找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計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