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雲台山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遊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雲門山遊記

  今天是五一節假日的最後一天,爸爸、媽媽和叔叔帶着我和孫雨桐去遊覽青州的雲門山及花卉市場。

  在去雲門山之前,我們先參觀了青州的花卉市場。走進花卉市場,我們發現這裡的花卉種類繁多,琳琅滿目,我和孫雨桐趕緊拿起相機“咔嚓咔嚓”地對着它們狂拍起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蝴蝶蘭、仙人掌和含羞草。玫紅色的蝴蝶蘭非常引人注目,它們就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人群中飛舞。翠綠色的含羞草整齊地排列在地上,我們見狀,紛紛用手去碰它們。本來昂着頭的含羞草就像小姑娘一樣在人們的撫摸下害羞的低下了頭。在平台上,擺放着幾十盆形態各異的仙人掌,它們是我見過的仙人掌中最漂亮的。在彩色仙人掌的毛刺上,點綴着好多閃爍不定的小亮片。雖然花卉展廳內沒有陽光照射,但是仙人掌還是顯得亮晶晶的,它的顏色比彩虹還絢麗多彩。

  隨後,我們一行來到了雲門山。本來大家想要步行向山下走去,可是孫雨桐嚷着想坐小火車上山,我們只好陪她一起乘坐。經歷了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紅色的小火車帶着我們到達了雲門山腳下。這時爸爸感嘆:“幸虧我們採納了孫雨桐的意見,不然我們到達山下還要走上一段時間呢!”

  我想:聽爸爸說,雲門山海拔只有421米,應該不會用很長時間吧。一開始,我和孫雨桐就一馬當先,跑在最前面。孫雨桐邊跑邊說:“400多米高的山,肯定幾分鐘就到山頂了!”沒想到,來爬山的人還真多,都快把台階擠滿了!我們“幾分鐘就到達山頂”的願望破滅了。我抱怨說:“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這樣的速度半小時能到達山頂就不錯了!”孫雨桐說:“對呀,走走停停,走走停停,什麼時候能到啊!”

  漸漸地,我們的速度慢了下來。火辣辣的太陽把我們的汗水吸出來了,崎嶇的山路把我們的力氣搶了過去。我們又熱又累地在山路上走着。忽然,我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座亭子,走過去一看,亭子上寫着三個大字:觀壽亭。我們走進亭子稍作歇息,站到石凳上往遠處眺望。一個鮮紅色的“壽”字映入眼帘,許多遊客都在那裡向上觀望着。

  我們加快了上山的速度,迫不及待地想要到達那個大字所在的地點。接連不斷的人分別從山上和山下涌了過來,媽媽一邊緊緊護着我和孫雨桐,一邊說:“快靠裡面走,別被人群擠下去了!”終於,我們在努力下到達了山頂。雖然我們的力氣已經快用盡了,但我們還是跑到“壽”字旁邊的一個石碑旁,上面介紹:“壽”為明朝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九月初九,衡王府內掌司周全為衡王祝壽所書,寓意着“壽比南山”。字高7.5米,寬3.7米,僅“寸”字就有2.3米,故有“人無寸高”之說。它端莊大方,字體結構嚴謹,筆畫圓潤流暢,是書法石刻藝術的瑰寶。此壽為我國古代摩崖“壽”字之最。

  看完“壽”字的詳細解釋,我了解到刻在雲門山上的“壽”字乃世界之最,同時還佩服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能鑿刻出這麼壯觀的“壽”字。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