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裡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媽媽、姐姐和我聚在一起包餃子。媽媽準備好了餃子皮和肉餡兒,大家就圍在一起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着要學包餃子,媽媽再三思考後終於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着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一點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在餃子皮中央,兩邊同時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啊,做餃子是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着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了出來。後來,我直接把麵皮放進手裡,兩邊同時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肚子”上的“疤”治好,這才算包成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個個挺着“將軍肚”,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好像是沒上“戰場”就先倒在地上了。大家笑得合不攏嘴。但我不灰心,“萬事開頭難”嘛,我又繼續包起了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包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又完美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在品嘗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特別香,原來,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是最甜美的。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五年級:運動男孩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