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串串爆竹聲在耳邊響起,當一個個“利是”在手中傳遞,當一幅幅對聯在門口貼起,這意味着:新年就要來臨了!過年家裡一定要大掃除一番,不過今年呢,我要去最疼愛我的外婆家幫她打掃。時間不早了,出發! 

  到了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全身武裝”。我們先套上袖筒,戴上塑料手套,挽起褲腿,換上拖鞋。一切準備就緒,開始行動。第一目標——廚房,大家分工合作:表姐負責洗櫥櫃里那些舊的盤子、碗碟,我負責擦牆壁上的瓷磚,外婆負責清洗櫥櫃。我拿起一條百潔布,放進水裡,再拿起來擰乾,朝牆上的瓷磚用力來回擦着。咦,這兒好臟啊!這塊瓷磚上沾滿了醬油漬,並且怎麼擦也擦不去,顯然沾上好長時間了。怎麼辦?呵!有了,我拿來了一瓶洗潔精,往百潔布擠了一點,這次只是輕輕一抹,醬油漬就沒了。我按這種辦法清洗另外幾塊骯髒的瓷磚,效果可好了。最後只需用一條幹凈的布擦掉上面殘留的洗潔精就行了。不多久,那臟髒的牆壁變得乾乾淨淨了。這時,外婆已經清理好櫥櫃,並把表姐洗好的碗碟放了進去。呵,清洗用的清水已 變得黑黑的了。哇!廚房的窗戶滿是油污,趕快來洗一洗窗戶。我和表姐各拿了一條沾有洗潔精的布,在窗戶上用力擦拭,不一會兒,布上佔了黃黑的一層油,我們把抹布洗乾淨,再次抹去窗戶上的殘留的油和洗潔精。窗戶也變得明亮了。 

  接着,我們清洗了推拉門,把廚房的地面洗乾淨。這時,一個乾乾淨淨的廚房呈現在我們眼前。外婆還誇我和表姐能幹呢! 

  明天我還繼續來,打掃第二目標——卧室!要知道,我可是家人的好幫手,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