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升旗儀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升旗儀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一周一次的升旗儀式就要開始了。同學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來到了操場。在振奮人心的《歌唱祖國》的樂曲聲中,升旗儀式正式開始。3位身着整潔校服的同學走出了隊列。他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旗台走去,迅速來到旗杆下拴好了國旗。“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心的長城……”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在冉冉升起的國旗下,同學們莊嚴地舉起右手,向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致敬。

  望着眼前那一面隨着初升的太陽舒展開來的五星紅旗,我不禁想起了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幕:那是一次在雲南高原最邊遠,最偏僻,地處海拔3200米之上,只有8戶人家12個學生的某彝族小學校里舉行的升旗儀式。那所學校的條件很差,教室只有一間草房,學生用的課桌都是石塊壘成的,十分簡陋。天剛蒙蒙亮,一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吹響了羊角,這是小學校的集合號。12個穿着破舊的學生排成兩隊進入操場,等待升旗。太陽剛剛爬上東面的山崖,露出半張紅紅的臉。女老師用莊重的語調宣布升國旗儀式開始,3個男孩正步走出隊列,迅速來到旗杆下拴好了國旗。女老師又宣布:奏國歌!我正疑惑,他們拿什麼奏國歌?這麼窮的地方難道還有音響和樂器?只見幾個學生變戲法般捧起一張張鮮綠的樹葉貼到唇邊,一個學生吹起了羊角,兩個學生吹響了嗩吶。一曲別有韻味的國歌,在這木葉、羊角、嗩吶的合奏下,就這樣隨着晨風在山間回蕩。鮮艷的五星紅旗也緊隨着國歌那鏗鏘的旋律,冉冉地向上升起。孩子們全都停止了嬉鬧,神情莊重地注視着越飄越高的國旗。面對此情此景,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熱淚在不知不覺間湧出眼眶,掛滿了整個面頰。

  山裡孩子的學習、生活條件都沒我們好,但是他們對祖國的熱愛卻絲毫不亞於我們。儘管我們城裡的孩子吃的是肯德雞、麥當勞,喝的是樂百事、雪碧,穿的是阿迪達斯、青蛙王子,但是我們千萬不能忘記那些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讓中國每一片土地上的人們都富裕起來是我們這些共產主義接班人的責任。祖國的明天等待着我們去創造。五星紅旗——中華民族的象徵,也將更高地飄揚在世界的東方。

  “前進——前進”,那鮮艷的五星紅旗,那站在紅旗下的12名學生,還有那莊嚴的升旗儀式,將和眼前的這次升旗儀式一起永遠銘記在我的心頭。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升旗儀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升旗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