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升旗儀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儀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升旗儀式開始了。

  鈴聲響后,同學們有秩序的走到操場。升旗儀式還沒開始,同學們一個個都在私底下開小差,鬧得沸沸揚揚的,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在講笑話,連被同學們稱為“冷血動物”的我,也忍不住捧腹大笑……校長在旗台前說了幾次,仍不湊效,好幾次都宣布升旗儀式開始,我們這才停了下來。

  “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全體肅立!出旗!”隨着總輔導員堅定的口號聲,同學們立即變得嚴肅起來,不再小差了。剛才嘻嘻哈哈笑成一片的同學,頓時莊嚴肅穆起來了。升旗手邁着穩重的步伐,向旗台走去。當升旗手準備好后,總輔導員用強勁有力的語氣說著:“敬禮!奏國歌!”接着,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國旗冉冉上升。

  五星紅旗的上升,國歌的聲音,代表着我們中國,在世界上,終於有立足之地了;五星紅旗的上升,國歌的聲音,代表着我們中華兒女,再也不用受侵略者的欺凌了;五星紅旗的上升,國歌的聲音,代表着我們中華民族,終於有了一個家,一個我們夢寐以求的家,我想把它取名叫“中華之家”。我們可以當家作主了,不用再像小木偶一樣,任人擺布了。

  隨着國歌的奏起,我們不約而同地把手舉過頭頂,注視着國旗的升起,和着雄壯的國歌,五星紅旗隨風招展,牽動着我們所有人的心。這,使我聯想到了:

  五星紅旗,是已經犧牲的前輩和烈士,用他們那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是他們用鮮紅的血液,染紅了這面五星紅旗;是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搭建成的一座城堡,一座讓侵略者們永遠攻打不進來的城堡,這座城堡的名字叫什麼呢?也許就叫做長城吧!五星紅旗上的那五顆發出金色光芒的星星,也許是戰爭中的孩子,他們心目中的守護神,是盼望、是渴望和平的一顆幼小的心。今天的新中國,是那些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幸福,今天的和平。為了今天的和平與歡樂,人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毛澤東,毛主席。想必大家都認識吧!他的六位親人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犧牲了,難道他就不悲痛嗎?是他,帶領着中華兒女把敵人驅趕在邊界之外;是他,帶領着中華兒女把敵人驅趕回他們的家園;是他,帶領着中華兒女把敵人驅趕在屬於他們的土地。有了這位領袖,是做為中國人光榮。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五年級:qq1542684887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