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升旗儀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儀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升國旗,從一年級到現在,不知道參加過多少遍了,但今天聽到的卻別有意義,因為今天是在天安門參加的。

  自從決定明天去參加升國旗儀式的時候,我興奮得一夜輾轉反側,幾次起來看看鬧鐘有沒有定好時間。好不容易熬到五點鐘,興沖沖沖向地鐵站,卻發現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鵝毛大雪。雪下得很大,積了厚厚的一層,可是來看升國旗的人卻不少。我們剛到天安門對面,就看見黑壓壓的一片人。明顯,我們還是遲到了。媽媽看了,也不顧濕滑,拉着我的手,馬不停蹄往前跑。到了廣場,我的鞋濕透了,腳凍僵了,但我還是十分興奮。可是人太多了,猶如一道人牆,我怎麼鑽也鑽不進去。那些人拿着長槍短炮,對着國旗、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一陣猛拍,我只能跑到最旁邊,遠遠地望着。在大雪中,隱隱約約看見一根旗杆。周圍有許多軍人昂首挺胸站在風雪中,一動不動,眼神堅定,一看就是訓練有序的軍人。他們在國旗杆邊,就像是守護國旗的戰神。七點二十分,儀式準時開始,只聽到“嚓嚓嚓”一陣整齊的腳步聲傳來,從地平線上露出一隊軍人。四位軍人各舉着國旗的一角,後頭還有一隊軍人跟着,他們踏着整齊的步伐,緩緩走向旗杆。瞧他們的步伐,堅定整齊,手和腳抬高的角度都是那麼的一致。當一切準備就緒后,隨着音樂響起,一位軍人瀟洒地把紅旗甩了出去,紅旗在風雪中緩緩升起。我莊嚴地看着國旗,做了一個標準的小學生敬禮動作,眼神跟着國旗走。嘴裡傳出響亮的國歌,心中無比的自豪和興奮。儀式結束后,我與許多的軍人叔叔合影,看着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我也不禁高興的左蹦右跳。

  別有意義的一次升旗儀式。

  五年級:顏語宸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 暫無評論